一紙飛機,寄語我對爸爸的思念

October 15, 2019

夜幕降臨,我獨自站在窗前眺望遠方,萬家燈火通明。我好想有個溫暖的家,一個有爸爸媽媽陪伴我的家,即使夜再黑,我也不會害怕。夜空中傳來飛機的轟鳴聲,是否正載著歸來的爸爸?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幻想,我的心不由得想念遠方的爸爸,為爸爸折一個紙飛機,讓它帶去我對爸爸的思念。

一紙飛機,寄語我對爸爸的思念

親愛的爸爸:

自從媽媽出車禍後,在我成長的路上,是你在一路陪伴著,照顧我的衣食起居,聽我講自己遇到的事,我們一起開心地笑,一起走過那春夏秋冬。

可是,那天我放學回家,沒有看到你像往常一樣做好飯菜在家等我。後來才得知,因著中共到處抓捕信神的人,你不得不離開家,我知道你走的時候肯定也是萬分的不捨,滿了對我的牽掛。

回想你在家時經常在我耳邊嘮叨:「不要跟那些調皮搗蛋的壞孩子玩,不要老是在家玩遊戲、玩電腦,不要追求那些時髦的衣服,不要追求社會邪惡潮流,這些只會讓你變得越來越墮落……」這些話我都聽膩了。可是現在看不見你熟悉的身影,聽不到你的嘮叨聲,我反倒覺得有些不習慣。

爸爸,你最放心不下的應該就是我玩遊戲這件事了吧?記得你在家時,每當看到我抱著手機不是玩遊戲,就是看電視連續劇,連頭都不抬,你就嘮叨:「這樣不行,小小年紀天天沉迷在遊戲中,慢慢就頹廢了……」那時我玩得正起勁,根本停不下來,哪裡聽得進去你的話,多次惹你生氣。爸爸,其實我也不想這樣迷戀遊戲,更不想惹你生氣,可一看到手機裡的遊戲,我的心就身不由己地被吸引。

後來,你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的。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也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科學家研究發現:人一玩遊戲,進入遊戲裡的時候,大腦就分泌一種東西,這個東西就讓人有一些幻覺,這個東西一分泌出來,他玩遊戲就有癮,總想玩。一到無聊的時候,呆著的時候,或者做正事的時候,上班啦,學習啦,他就想用玩遊戲來代替,玩遊戲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玩遊戲這個事就像一種毒品一樣,人一旦玩上了,一旦進去了,就不容易出來,不好戒。所以說,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年老的人,一旦染上這個惡習就不好改掉。」

你告訴我玩遊戲是一種邪惡的潮流,是撒但引誘人、敗壞人的一種方式。它讓我們迷戀遊戲成癮後,每天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著遊戲裡的情節,慢慢地連正常的生活、學習都被遊戲代替了,我們就會變得越來越墮落。我聽著你的話,覺得的確是這樣,自從我迷上遊戲後,什麼事情都不想做,連作業都不想寫了,心裡只想著玩遊戲,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遊戲可真是個害人的東西。

從那以後,你常常跟我交通神的話,讓我更加認識到撒但的險惡用心,我也願意接受你的監督,使我能逐漸脫去遊戲對我的捆綁。漸漸地,我對遊戲不像以前那麼痴迷了。

可是,自從你離開家後,我也沒有了約束力,也不常看神的話,離神也遠了,漸漸地,我心又被遊戲吸引了。當看到身邊的同學都在玩遊戲,有的還會玩那些新款火爆的遊戲,我心裡就癢癢的,覺得別人都會玩,就我不會,那我不是太out了嗎?於是我也跟著學、跟著玩,最後又身不由己地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即使我不玩遊戲的時候,我的大腦還是會身不由己地想遊戲中的情節,導致當老師上課時,我不能集中注意力聽課,學習成績下降了很多。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我不願意做個廢人,也想不玩遊戲了,可我控制不了自己,我只有默默地向神禱告,願神擺設環境來改變我。

後來我看到班裡有個同學玩遊戲玩得作業都不做,上課被老師打手,他居然掐著老師的脖子,把老師按倒在桌子上,看到這一幕,全班的同學都嚇呆了。還有一次我去店裡買東西,聽到一位奶奶說,她的孫子在家玩了一整天的遊戲,她上前說了孫子兩句,讓他不要玩了,誰知孫子紅著眼睛,整個人像發瘋一樣,踢打著門,還咒罵自己的奶奶。這時,我想到之前你給我讀過的一段神的話:「總打遊戲,總玩電腦,人就頹廢了。『頹廢』這是外邦人的詞,用咱們的話說,這人就沒有正常人性了,被遊戲裡打打殺殺還有虛擬世界那些東西灌滿了,正常人性的東西就被它剝奪了,被它充滿、侵佔了,人思想裡的東西被它侵佔了,思想的空間被它侵佔了,這樣人就頹廢了。」

的確是這樣,遊戲裡面充滿了暴力的東西,甚至玩時間長了都分不清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了,與人相處時也會有暴力的心理傾向,沒有了正常人性。就像我的同學,因著玩遊戲上癮,書也不想讀,學也不想上了,當老師說他時,還掐著老師的脖子;還有那老奶奶的孫子,就因著總玩遊戲被他奶奶說了幾句,就咒罵自己的奶奶。這樣的後果,不都是因著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遊戲把我們給苦害的嗎?讓我們變得失去了人性理智,這樣下去真的就像神說的成廢人了。想到這兒,我不由得為自己擔心起來,如果我不能擺脫撒但對我的捆綁,一直玩下去,那我就會跟他們一樣,最終也會變成一個沒有人性的人。想到自己這段時間玩遊戲,心裡想的都是那些打打殺殺的東西,生活也不規律,玩遊戲來勁時,肚子餓了也顧不上吃飯,晚上睏了也不想睡覺,成天就知道抱著手機玩遊戲,同學玩什麼火爆的遊戲,我就趕緊下載,買裝備、升級賬號,都忘了自己是個基督徒了。我不願意再這樣墮落下去,可我沒有勝罪的能力,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擺脫網癮呢?

後來,我去聚會,就把自己玩遊戲的情形告訴弟兄姊妹,弟兄姊妹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這個道對不對?那你們願不願走這條路啊?你們是願意常常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常常活在神的管教之下,還是願意活在自己的自由世界之中呢?」

讀完神的話,姊妹跟我交通道:「我們活在這個邪惡的世界裡,周圍都是撒但的引誘,讓我們防不勝防,尤其遊戲裡充滿了各種暴力、魔幻、騙術等,滿了打打殺殺的爭鬥場面,這些東西都是撒但用來敗壞人、吞吃人的手段,只要稍不小心就會中了撒但的詭計,不知有多少年輕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我們是信神的人,得根據神的話看透玩遊戲給我們帶來的危害,對撒但利用遊戲來迷惑人、苦害人的邪惡實質有分辨,當自己想玩遊戲的時候,得有意識地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神,祈求神保守自己的心不被遊戲吸引,還得有背叛肉體的心志,相信神是我們隨時的依靠,我們心中有神的地位了,就會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撒但就沒有可乘之機了。另外,還要多找弟兄姊妹敞開自己的情形,多聽弟兄姊妹擺脫迷戀遊戲的經歷,再接受教會弟兄姊妹對我們的監督。漸漸地,我們就能徹底脫離遊戲的捆綁了。」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看到撒但實在太卑鄙,它無時無刻不在坑害人、吞吃人,我不能再被它愚弄、苦害,我下定決心要好好讀神的話,多依靠神,接受弟兄姊妹的監督,一定要戒掉網癮!

爸爸,在神的帶領下,現在我玩遊戲的時候少了很多,有時候心裡還會有想玩的意念,我就禱告神,還拿出神的話來看,慢慢地想玩的意念就沒有了,看到神就在我的身邊保守著我,使我免去撒但的試探。後來,神擺設環境,一個姊妹給我清理手機垃圾時,不小心把我手機的遊戲全都清掉了,我當時覺得好可惜,可後來想想這其實是神對我的保守,神知道我沒有真理,憑自己有時也克制不住,這些遊戲留在手機裡對我只有害處,沒有絲毫的益處。漸漸地,隨著我看的神的話越來越多,我對撒但利用遊戲來苦害人越來越有分辨,心裡不再像以往那樣想玩遊戲了。時間長了,我對遊戲就不感興趣,就像忘了一樣,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保守。

爸爸,你再也不用擔心我玩遊戲學壞了,現在我和弟兄姊妹常常在一起讀神的話,交通彼此的經歷,唱詩歌讚美神,另外,大家在生活上幫助我,照顧我,讓我體嘗到了神對我的愛。我已經學會了做飯、洗衣服、做各種家務,我還學會了包餃子,學會了獨立生活,爸爸,你一定覺得我很棒吧!有神陪伴著我,我現在變得比以前更加堅強、獨立,你在外面安心盡本分,不用擔心我。

兒子:小尋

誰來挽救揮霍的年輕一代

現在許多年輕人認為「青春就得揮霍」「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便肆無忌憚地放縱肉體,吃喝玩樂,結果越來越頹廢,越來越叛逆,讓父母們跟著他們傷心、難過。到底誰能阻止青春的揮霍呢?基督徒金銘找到了答案。

我與「月光族」女兒的爭吵平息了

「月光族」已成為一個社會潮流,影響著年輕一代,同樣,也成了父母為之頭痛的事。基督徒宋玲有個「月光族」女兒,她因著管制女兒,使母女關係僵持不下,活得很痛苦,後來她又是怎樣找到與女兒和睦相處之道呢?

後媽變「親媽」的妙招

再婚的她成了5歲孩子的後媽。在與孩子相處中,縱容讓孩子惡習不斷,管制又讓孩子反感遠離,面對進退兩難的境地,她禱告、依靠神,憑神的話去與孩子相處,按神的要求去教育孩子,結果扭轉了僵局,你想知道她是怎樣依靠神扭轉了不對的觀點,與孩子有了正常關係的?本文《後媽變「親媽」的妙招》為你解答。

【勵志故事】她終於戒掉了23年的遊戲癮(下)

從小學到畢業,從畢業到工作,23年了,她一直沉迷在遊戲中,甚至分不清現實與虛擬,遊戲中的角色不吃飯不睡覺,她也不吃飯不睡覺……是神的話語給她指明了方向,把她從玩遊戲的泥潭中拯救了出來。

拒絕誘惑 實行主話 做誠實人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面臨撒但的引誘,作為一名基督徒,我們該如何實行才能榮耀主名、見證主呢?《拒絕誘惑 實行做誠實人》為你講述一名基督徒的真實經歷。

改變教育方式,女兒的抑鬱症竟不治而愈(下)

子女教育問題已經成為一個社會話題,不少家長為培養孩子成才費盡心思。本文的主人公也在教育孩子上絞盡腦汁,卻導致女兒患上了青少年抑鬱症。她又是如何找到教育子女的正確方式,挽救得抑鬱症的女兒呢?

【勵志故事】她終於戒掉了23年的遊戲癮(上)

從小學到畢業,從畢業到工作,23年了,她一直沉迷在遊戲中,甚至分不清現實與虛擬,遊戲中的角色不吃飯不睡覺,她也不吃飯不睡覺……是神的話語給她指明了方向,把她從玩遊戲的泥潭中拯救了出來。

【小基督徒戒網癮的經歷】我不再那麼「忙碌」了

我叫小雪,今年十二歲。自從我玩上遊戲那天開始,我的生活和學習時間全部被打亂了,每天的生活都在「忙碌」中度過。直到我接受了神的福音之後,讀了神發表的話語和看到弟兄姊妹寫的關於戒掉網絡遊戲的經歷文章,我才知道原來玩遊戲是撒但苦害我們的一種方式,最終依靠神我徹底戒掉手機遊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