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基督徒戒網癮的經歷】我不再那麼「忙碌」了

July 30, 2019

我叫小雪,今年十二歲。自從我玩上遊戲那天開始,我的生活和學習時間全部被打亂了,每天的生活都在「忙碌」中度過。直到我接受了神的福音之後,讀了神發表的話語和看到弟兄姊妹寫的關於戒掉網絡遊戲的經歷文章,我才知道原來玩遊戲是撒但苦害我們的一種方式,最終依靠神我徹底戒掉手機遊戲了!

開始玩遊戲那時我還沒接受神的作工,一次我看見姐姐在玩遊戲很開心,我也想嘗試,我就學著姐姐在手機裡下載了小遊戲玩起來。可沒想到,這一玩我就上了癮,每天手機不離手,因玩遊戲我的學習與作息時間都沒有了規律。以前,每天放學回家,我都先寫作業,自從迷上遊戲後,我就一門心思玩遊戲,等我想起來寫作業已是半夜了,這時我急得不得了,心想:這麼晚了,這麼多作業寫到啥時候啊?要是今天寫不好,明天到學校肯定要挨老師罵了!想到這,我就趕緊寫作業。可是,沒寫一會兒,實在太困、太累,就寫不下去了,乾脆明天早起再寫!可因睡得晚第二天也起不早,總是一起床就急忙寫作業,好不容易把作業寫完,上學的時間又到了,沒時間吃飯,隨手拿起奶奶準備好的點心,邊吃邊小跑著去學校,我幾乎天天都是這麼急急忙忙地做每件事……

2016年11月份我接受神的福音,成了神家中的一名小基督徒。每天除了和奶奶一起讀神的話,我還是忍不住會玩遊戲,奶奶怕我墮落下去就讓我把手機遊戲刪掉,我怎麼也捨不得刪,因那些遊戲太好玩了!就如我最喜愛玩的「消消樂」,等級都玩得那麼高了,讓我刪掉很捨不得,就想繼續玩。刪還是不刪?我在心裡糾結了好久,最終,決定把遊戲刪掉。可隨後忍不住想玩又下載了一些遊戲,就這樣刪了又下載,下載了又刪,反反覆覆戒不掉。只要一回到家看見手機,我就控制不住地想玩遊戲,漸漸地已經到了忘我的境界,不吃飯可以,不玩遊戲不可以……

一次聚會時,我把自己玩遊戲這件事告訴給帶我聚會的阿姨,阿姨聽後,給我看了一篇文章,是一個信神的哥哥寫的,文章中寫到他沒信神之前是怎樣沉迷玩遊戲被撒但苦害的,文章還寫到有的人玩遊戲得病了,有的小孩玩遊戲精神失常了,還有的甚至把命都搭上了……看到這些,我心裡開始害怕起來,沒想到玩遊戲竟然那麼危險、恐怖,都鬧出人命了。文章後面還寫到,那個哥哥接受神的福音依靠神的話走了出來,徹底不玩網絡遊戲了。我不也是個信神的人嗎?他能依靠神走出來,那我也要依靠神求神帶領我不玩遊戲,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玩遊戲這個事就像一種毒品一樣,人一旦玩上了,一旦進去了,就不容易出來,不好戒,所以說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年老的人,一旦染上這個惡習就不好改掉。有些家長就看著小孩,看也看不住,你看白天他不玩了,到晚上家長一睡覺,小孩偷摸就把電腦打開,一玩玩一宿。」我就是這樣的孩子,奶奶整天看著我、說我,而我就是想玩,甚至晚上玩到半夜連作業都忘記做。看了神的話我知道不能再玩遊戲了,不然後果會很嚴重。想到這,我心裡想著等散會後就把手機裡的所有遊戲都刪掉。

這時,阿姨問我:「小雪,看完這篇文章你心裡是怎麼想的?咱們交通交通。」我連忙說:「阿姨,我不玩了,以後我再也不下載遊戲玩了!以前我只覺得遊戲好玩,現在我知道玩遊戲危害那麼大,以後再也不玩了。」阿姨又問:「那如果你控制不住又想玩咋辦?」阿姨這問話還真把我給問住了,因為我光是有了刪遊戲的決心,但具體該怎麼做,我還是不太清楚,只好一臉茫然地看著阿姨。阿姨看了我的表情笑了笑,說:「小雪,通過讀神的話咱們明白了,你玩的不僅僅是一個小小的遊戲,其實這是撒但苦害、吞吃你的一種方式,撒但就藉著讓你玩遊戲,讓你沉迷其中,受它的控制,被它牽著鼻子走,最終使你遠離神,再次回到它的身邊。所以你得識破撒但的詭計!以後,當你再想玩遊戲時,要想不受它控制,你就趕緊呼求神,求神加給你一顆背叛肉體的心。神就在咱們身邊,臨到難處你只要呼求神,神就會幫助你的。咱們沒有勝罪能力,你只有禱告依靠神,才能擺脫遊戲的捆綁……」聽了阿姨的交通,我有了信心,使勁地點了點頭,對阿姨說:「阿姨,我一定依靠神戒掉遊戲。」

回到家,我把手機裡的遊戲都刪除了,刪掉遊戲的那一刻,我不像之前那麼難受了,反而感到很開心,覺得這下不再被撒但苦害了,我這樣做神也會喜歡我的。可是因著我明白真理太淺,一天,我看到桌子上的手機,又想玩了,心想:玩一次不要緊吧?我上次都玩到高等級了,玩遊戲一層一層往上,等級越高越過癮,就玩最後一次!想著想著,我就伸手想摸手機。這時,我想起阿姨給我交通的話:「要想玩遊戲時就趕緊呼求神,求神保守,求神同在。」於是,我猛地一下把手縮了回來,趕緊在心裡呼求神:「神啊!求你保守我,與我同在,讓我不受這遊戲的捆綁迷惑,我知道玩遊戲不對,但我沒有勝罪的能力,求你加給我信心和毅力,帶領我勝過去,阿們!」禱告後,我便下意識地離手機遠點。這時奶奶做好飯出來,就問我:「你是不是又想玩遊戲呀?」我有點心虛地點點頭,說:「有點兒想玩!」奶奶說:「小雪,咱們可不能再上撒但的當啊!撒但就是利用這些遊戲來捆綁你,讓你整天陷在裡面,沒心思讀神的話,沒心思學習。你現在想玩,這是撒但的詭計,咱已經在神面前立過心志說不玩了,說話不算話,神不喜歡。我們今天既然信神了,要做一個聽神話語的好孩子!」

【小基督徒戒網癮的經歷】我不再那麼「忙碌」了

聽了奶奶的話,我又想起聚會時看的一段神話語:「神在人身上作工作,神的態度、神的心是愛惜人的;相反,撒但愛不愛惜人哪?它不愛惜人,它想在人身上作什麼?它想害人,它就琢磨害人,是不是這樣?那它琢磨害人的時候,它那個心情是不是急迫的?(是。)所以說撒但在人身上作工作,這裡有兩個很能形容撒但這個惡毒、邪惡本性的詞,能讓你們真實地體會撒但的可惡,那就是撒但對待每一個人它都想強行佔有與附著,以至於能夠達到它完全控制人、殘害人的地步,達到它的這個目的與野心。強行佔有是什麼意思?是在你願意還是不願意的情況下?是在你知道還是不知道的情況下?你都不知道啊!在你不清楚的情況下,也可能它不跟你說什麼,也可能它沒做什麼,沒什麼前提,也沒什麼背景,它就在你身邊轉,圍著你,找個可乘之機,然後強行地佔有、附著,達到它完全控制你、殘害你的目的,這就是撒但與神爭奪人類的一個最典型的存心與表現。」這時我才有點知道,自己為啥看見手機,就忍不住地想玩,甚至騙自己再玩最後一次。原來撒但就在我的身邊打轉,就等著我來鑽空子,撒但目的就是為要殘害我、控制我,直到將我從神的懷抱裡拉出去,被它吞吃。撒但殘害人的毒招真多,而且還是迫不及待的。想到這裡,我又多了一份遠離手機遊戲的信心,下定決心不再玩了。

之後我發現,自從不玩遊戲,我再也不那麼「忙碌」了。以前好像天天都在和時間賽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忙著寫作業,又要忙著玩遊戲,吃飯都不能好好吃,和奶奶在一起讀神話語的時間也是少之又少。現在我每天都把作業按時完成,晚上還能好好睡覺,早上也不再有早起寫作業、在路上吃早飯的情景了!不僅如此,我還有了更多時間和奶奶在一起讀神的話語,生活和學習都恢復了正常的規律。不玩遊戲後,我的的確確是輕鬆了很多,我感受到來到神面前太好了,只有神才能保守我不被撒但苦害。

我不禁向神獻上禱告:「神啊!感謝你把我從遊戲的漩渦中帶領出來,讓我不再受遊戲的苦害。我現在還小,有很多東西不明白,有時候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願你一直在我身邊帶領我,保守我,讓我時刻能夠防備撒但的詭計。以後我願更多地來到你的面前,讀你的話語,明白更多真理,好好地信你、跟隨你。一切榮耀歸給神!」

小雪

誰來挽救揮霍的年輕一代

現在許多年輕人認為「青春就得揮霍」「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便肆無忌憚地放縱肉體,吃喝玩樂,結果越來越頹廢,越來越叛逆,讓父母們跟著他們傷心、難過。到底誰能阻止青春的揮霍呢?基督徒金銘找到了答案。

我與「月光族」女兒的爭吵平息了

「月光族」已成為一個社會潮流,影響著年輕一代,同樣,也成了父母為之頭痛的事。基督徒宋玲有個「月光族」女兒,她因著管制女兒,使母女關係僵持不下,活得很痛苦,後來她又是怎樣找到與女兒和睦相處之道呢?

後媽變「親媽」的妙招

再婚的她成了5歲孩子的後媽。在與孩子相處中,縱容讓孩子惡習不斷,管制又讓孩子反感遠離,面對進退兩難的境地,她禱告、依靠神,憑神的話去與孩子相處,按神的要求去教育孩子,結果扭轉了僵局,你想知道她是怎樣依靠神扭轉了不對的觀點,與孩子有了正常關係的?本文《後媽變「親媽」的妙招》為你解答。

【勵志故事】她終於戒掉了23年的遊戲癮(下)

從小學到畢業,從畢業到工作,23年了,她一直沉迷在遊戲中,甚至分不清現實與虛擬,遊戲中的角色不吃飯不睡覺,她也不吃飯不睡覺……是神的話語給她指明了方向,把她從玩遊戲的泥潭中拯救了出來。

安靜神前 文憑考試輕鬆面對

面對一場未知的文憑考試,他心裡特別有壓力。為此,他推掉聚會,專心備考,情況卻不容樂觀。後來,當他向神回轉時,藉著依靠仰望神,他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改變教育方式,女兒的抑鬱症竟不治而愈(上)

子女教育問題已經成為一個社會話題,不少家長為培養孩子成才費盡心思。本文的主人公也在教育孩子上絞盡腦汁,卻導致女兒患上了青少年抑鬱症。她又是如何找到教育子女的正確方式,挽救得抑鬱症的女兒呢?

一紙飛機,寄語我對爸爸的思念

父親節將至,讓紙飛機帶去我對爸爸的思念,想讓爸爸知道,不用再為我牽掛,在神的看顧保守下,我漸漸看透了邪惡潮流對我的苦害,脫離了網絡遊戲。我也學會了獨立生活,變得更加堅強。

改變教育方式,女兒的抑鬱症竟不治而愈(下)

子女教育問題已經成為一個社會話題,不少家長為培養孩子成才費盡心思。本文的主人公也在教育孩子上絞盡腦汁,卻導致女兒患上了青少年抑鬱症。她又是如何找到教育子女的正確方式,挽救得抑鬱症的女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