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故事】她終於戒掉了23年的遊戲癮(下)

February 7, 2020

第二天,依心難過地跟小麗姊妹說了她的情形,小麗又給她發了一段神的話:「科學家研究發現:人一玩遊戲,進入遊戲裡的時候,大腦就分泌一種東西,這個東西就讓人有一些幻覺,這個東西一分泌出來,他玩遊戲就有癮,總想玩。一到無聊的時候,呆著的時候,或者做正事的時候,上班啦,學習啦,他就想用玩遊戲來代替,玩遊戲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玩遊戲這個事就像一種毒品一樣,人一旦玩上了,一旦進去了,就不容易出來,不好戒。……你說這是正常人性該做的嗎?如果遊戲是正常人性的需要,是正道的話,人怎麼就戒不了它呢?人怎麼能被它迷惑到這個程度呢?這就證實了一個事:那不是個好道。」「遊戲那些東西都是怎麼來的?是不是來自撒但呢?……這個邪惡的世界用各種方式來吸引那些對這個世界、對這個人類的邪惡潮流還看不透的人,專門勾引這些人。

小麗跟依心交通說:「網絡遊戲是撒但毒害人、控制人的一種手段,當我們沉迷於遊戲時,心就被撒但控制了,就沒有了自主權,明知道玩遊戲不好但也掙脫不出來。就像神的話揭示的那樣,玩遊戲就像吸毒品一樣,會有癮,越玩越想玩,也不想學習、工作了,慢慢就失去了正常人該有的生活。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就因為玩遊戲導致失學、失業、夫妻鬧離婚,甚至有的人把現實生活當成虛擬世界,做出很多荒唐可怕的事情,這就看到遊戲不是一種簡單的娛樂,而是撒但給人設置的一個陷阱,一掉進去就很難出來。很多人就是因為不明白真理,識不破撒但的詭計,才被撒但帶到這條邪惡的道路上。咱們今天信神了,得根據神的話看事,不能再遷就自己,中撒但的詭計了。」

小麗的交通讓依心明白了,遊戲的實質跟毒品沒什麼區別,一旦玩起來,就很難拔出來。依心想到自己一開始也只是好奇玩玩,結果越玩越上癮,即便後來生重病了還是無法離開遊戲,甚至失去了正常人的理智,不吃飯、不睡覺也不覺得累。依心此時才真正明白,為什麼自己也想努力擺脫遊戲,卻一次次地失敗,就是因為自己被遊戲這種毒癮給控制了。同時依心也看清了撒但就是利用遊戲來敗壞人,讓人陷在其中,最後失去正常人的生活,越來越墮落,甚至死亡。依心想到這麼多年玩遊戲給她帶來的痛苦,她再也不想被撒但控制了。

之後小麗和依心又一起看了電影《孩子,回家吧!》,依心感受頗深,她覺得自己和影片中主人公的經歷很像,都是被遊戲捆綁至深的人,但主人公依靠神最後擺脫了遊戲的捆綁。依心看到電影裡有一段神的話說:「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她相信神是全能的,影片中的主人公能靠著神戒掉網癮,她只要依靠神,肯定也能戒掉遊戲癮。依心跪在神的面前禱告:「神啊,我身量小,很容易被撒但迷惑,願你加給我信心和我力量,讓我能背叛肉體不中撒但的詭計,如果我再玩遊戲,願你管教、懲罰我。」

接下來的一個月,依心把玩遊戲的高端電腦、電玩遊戲機都賣掉,換了一台沒法玩遊戲的普通電腦。她每天還堅持讀神的話語,禱告神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漸漸地,她不再那麼想玩遊戲了。

後來因為公司要學習業務,依心需要看一些視頻,基本上每個視頻播放的中途都會跳出遊戲鏈接或者廣告,有時依心就有些按捺不住。一次依心在找視頻時被一個網站鏈接吸引了,依心想:看一下也不要緊吧,只看這一次,以後就不看了,然後她就悄悄點進了網站。誰知剛進去沒多久,依心突然感到心口一陣劇烈的疼痛,她趕緊關掉視頻,心裡清楚地意識到是神的管教臨到了自己,依心看到自己雖然很悖逆,在神面前立心志又否心志,但神沒有放棄對她的拯救,還一次次拯救她,她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

雖然依心把遊戲設備都賣掉了,但從小到大一直聯繫的遊戲小組還在,每次在她工作時,他們就發信息攪擾她,依心決定退出遊戲小組。當作決定時,她又有些猶豫了:大家都是十多年的朋友了,難道就這樣分開了嗎?她有些不捨。這時依心想到姊妹發的神的話:「凡是能把你的心吸引到外面去的事你別接觸,凡是能使你的心離開神的人你別接觸。無論什麼事能攪擾你的心親近神,這樣的事你要放下不辦,或者是遠離,這樣對你的生命更有利。」她明白了遠離遊戲小組對她擺脫遊戲癮、生命長大都有利。於是依心向小組發消息:「我現在已經是基督徒了,以後得參加聚會,不再玩遊戲了,請你們以後不要再邀請我了!」之後她退出了陪伴自己十多年的遊戲小組。

後來再有廣告鏈接跳出來的時候,依心就會想到神在旁邊看著自己,她不想讓神再失望了,於是她就直接跳過鏈接,堅決不看。當聽到同事談論遊戲的時候,依心就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神保守她勝過試探。一段時間後,依心感覺遊戲對她越來越沒有吸引力了。她利用更多的時間看神的話語,和姊妹們一起靈修聚會,生活規律恢復了正常,身體也健康了,而且工作效率也跟著提高。後來,依心再看到遊戲時,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經歷過來,依心體會到神對人真誠的愛,看到了神美善的實質,感受到神話語的權柄和能力,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拯救她脫離遊戲的捆綁,從此她跟隨神的心志更大了!(全篇完)

筆者 依心

上一篇:【勵志故事】她終於戒掉了23年的遊戲癮(上)

跟那段追星的日子Say goodbye

在人生的旅途中,常常有很多誘人的陷阱,讓我們防不勝防。花季少女小路就陷進追星的陷阱中,暗戀上一個三人男生組合,讓她的身心備受摧殘,最終她又是如何擺脫這場畸形戀情的呢?

誰來挽救揮霍的年輕一代

現在許多年輕人認為「青春就得揮霍」「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便肆無忌憚地放縱肉體,吃喝玩樂,結果越來越頹廢,越來越叛逆,讓父母們跟著他們傷心、難過。到底誰能阻止青春的揮霍呢?基督徒金銘找到了答案。

二招教你如何教育子女

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真正的人生,基督徒該怎樣教育子女,使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實在太重要了!

一紙飛機,寄語我對爸爸的思念

父親節將至,讓紙飛機帶去我對爸爸的思念,想讓爸爸知道,不用再為我牽掛,在神的看顧保守下,我漸漸看透了邪惡潮流對我的苦害,脫離了網絡遊戲。我也學會了獨立生活,變得更加堅強。

換一種方式教育孩子,竟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每個父母都很重視兒女的學習,張菊也是這樣。為了提高兒子學習成績,她嚴格要求兒子,母子關係也陷入了僵局!後來她換一種方式教育兒子,給孩子自由,竟然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後媽變「親媽」的妙招

再婚的她成了5歲孩子的後媽。在與孩子相處中,縱容讓孩子惡習不斷,管制又讓孩子反感遠離,面對進退兩難的境地,她禱告、依靠神,憑神的話去與孩子相處,按神的要求去教育孩子,結果扭轉了僵局,你想知道她是怎樣依靠神扭轉了不對的觀點,與孩子有了正常關係的?本文《後媽變「親媽」的妙招》為你解答。

我與「月光族」女兒的爭吵平息了

「月光族」已成為一個社會潮流,影響著年輕一代,同樣,也成了父母為之頭痛的事。基督徒宋玲有個「月光族」女兒,她因著管制女兒,使母女關係僵持不下,活得很痛苦,後來她又是怎樣找到與女兒和睦相處之道呢?

【勵志故事】她終於戒掉了23年的遊戲癮(上)

從小學到畢業,從畢業到工作,23年了,她一直沉迷在遊戲中,甚至分不清現實與虛擬,遊戲中的角色不吃飯不睡覺,她也不吃飯不睡覺……是神的話語給她指明了方向,把她從玩遊戲的泥潭中拯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