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誘惑 實行主話 做誠實人

May 30, 2019

上完體育課後,我去學校的食物販賣機買東西充飢。我往食物販賣機投入五美金,買了一個一美金的小零食,然後按退零錢的按鈕,緊接著我聽見很多硬幣掉下來的聲音,我一時有點慌,就站那一直等聲音停止。過了一會兒,硬幣沒有再往下掉了,當我拿零錢時,看見將近二十個一塊錢的硬幣,這時,我的貪念出來了,心想:要不我把這些錢都拿走,以後還可以買好多東西!但轉念一想:不對,如果我把這些錢都拿走了,人是不知道,但神鑒察一切,神喜歡誠實人,我這麼做不光明磊落。猶豫一會兒後,我決定把多餘的錢交給老師。這時一個朋友走了過來,當我把這事跟他說時,他對我嘲笑道:「你傻啊!你不要這些錢給我啊。」聽到他的話後,我想到自己是一名基督徒,遇到事得按照主的教導去做,這才是基督徒的行事準則,雖然在別人來看我很傻,但神喜悅就好了。於是我把多出的錢都交給了老師,老師讚揚我很誠實,並和我說了聲謝謝。這一次實行做誠實人讓我心裡享受到了平安喜樂。

接下來又臨到一件考驗我的事。一天晚上,媽媽帶我去快餐店買晚飯,我點了一份鹽酥雞飯,一會兒,一個女店員滿臉抱歉地對我說:「對不起,我們店米飯已經沒有了,請問你可以把米飯換成薯條或者別的東西嗎?」於是,我把飯換成了薯條。但我看了看菜單,菜單上寫著一份鹽酥雞飯是八塊錢,單份鹽酥雞是五塊五美金,薯條一份三美金,我把飯換成了薯條,那總共就是八塊五美金。按理我應該多給她五毛錢,不過我的英語並不好,到時話說到一半就結巴了怎麼辦?就五毛錢,不用給她了吧,何況她也沒向我要。當我這樣想後,心裡很受責備,這不是欺騙嗎?而且在快餐店打工也不容易,我不能那樣做,於是我決定把五毛錢給她。當我拿到食物時便把五毛錢遞給店員,並用英文對她說:「我應該多給你五毛錢,因為鹽酥雞和薯條的總價錢比鹽酥雞飯多了五毛錢。」說完後,我都有點驚訝,沒想到這次我的英文居然能講得這麼流利。這時,服務員對我說:「不,沒關係的。」我呆了一下,打算再次說服她收下五毛錢,她開口說:「這是我的錯,對不起。」我說:「沒關係,謝謝!」女店員對我笑了笑。

這兩件事雖然微不足道,但對我來說卻很有意義。通過這兩次經歷讓我看到,在生活中撒但的試探會隨時臨到,但只要能按照主的教導去實行做誠實人,心裡就有平安喜樂。聖經上說:「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箴12:22)主喜歡誠實的人,主要求我們說話做事不能有虛假偽裝,這樣才蒙主的喜悅。以後我一定要多實行主的話,做個誠實的孩子榮耀主名。

筆者 美國 恩順

我和兒子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不知不覺,趙凡和兒子的關係越來越近,兒子有難處了也願意跟她訴說,有高興的事也和她分享。通過讀神的話,兒子玩手機、玩遊戲的時間越來越少,而且變得越來越懂事了。看到這些果效,趙凡從心裡感謝神,若不是神的帶領,自己不可能站在平等的地位上和兒子相處,母子關係也不會得到這麼大的轉變,兒子玩遊戲的問題更不會得到這麼好的解決,這一切都是神的祝福啊!

一紙飛機,寄語我對爸爸的思念

父親節將至,讓紙飛機帶去我對爸爸的思念,想讓爸爸知道,不用再為我牽掛,在神的看顧保守下,我漸漸看透了邪惡潮流對我的苦害,脫離了網絡遊戲。我也學會了獨立生活,變得更加堅強。

我與「月光族」女兒的爭吵平息了

「月光族」已成為一個社會潮流,影響著年輕一代,同樣,也成了父母為之頭痛的事。基督徒宋玲有個「月光族」女兒,她因著管制女兒,使母女關係僵持不下,活得很痛苦,後來她又是怎樣找到與女兒和睦相處之道呢?

安靜神前 文憑考試輕鬆面對

面對一場未知的文憑考試,他心裡特別有壓力。為此,他推掉聚會,專心備考,情況卻不容樂觀。後來,當他向神回轉時,藉著依靠仰望神,他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改變教育方式,女兒的抑鬱症竟不治而愈(下)

子女教育問題已經成為一個社會話題,不少家長為培養孩子成才費盡心思。本文的主人公也在教育孩子上絞盡腦汁,卻導致女兒患上了青少年抑鬱症。她又是如何找到教育子女的正確方式,挽救得抑鬱症的女兒呢?

【勵志故事】她終於戒掉了23年的遊戲癮(下)

從小學到畢業,從畢業到工作,23年了,她一直沉迷在遊戲中,甚至分不清現實與虛擬,遊戲中的角色不吃飯不睡覺,她也不吃飯不睡覺……是神的話語給她指明了方向,把她從玩遊戲的泥潭中拯救了出來。

改變教育方式,女兒的抑鬱症竟不治而愈(上)

子女教育問題已經成為一個社會話題,不少家長為培養孩子成才費盡心思。本文的主人公也在教育孩子上絞盡腦汁,卻導致女兒患上了青少年抑鬱症。她又是如何找到教育子女的正確方式,挽救得抑鬱症的女兒呢?

【勵志故事】她終於戒掉了23年的遊戲癮(上)

從小學到畢業,從畢業到工作,23年了,她一直沉迷在遊戲中,甚至分不清現實與虛擬,遊戲中的角色不吃飯不睡覺,她也不吃飯不睡覺……是神的話語給她指明了方向,把她從玩遊戲的泥潭中拯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