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神,難解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May 30, 2019

楓做特效師已經五個年頭了。一天早上,他被總監叫到了辦公室,總監對楓說:「公司剛接了一個大項目,需要你帶著新手一起製作,這個項目的質量要求很高,而且對方要的還特別急。」一邊說著,總監一邊把項目的製作材料遞給了楓。楓滿有信心地說:「沒問題,都交給我吧。」聽了楓的話,總監滿意地點了點頭。

楓回到自己的工作室,靜下心來去看這個特效任務的細節要求時,心裡有些吃驚:這次的項目不僅量大,而且難度係數非常高,很多特效技術之前都沒有遇到過,雖然自己有幾年的實戰經驗,但對這次的項目心裡很沒底。想到這些,楓的心裡產生了一股無形的壓力。但他知道,項目已經接過來了,不管多難,現在也只能一步一步往前走了。

楓先把項目中的難題找了出來,然後找出自己多年積累的筆記和一些收藏的數據,想看看有沒有解決難題的方案。一番努力後找到了一些路途,鬆了一口氣的楓緊接著開始動手做了起來,他心想:憑著自己這幾年的實戰經驗,拿下這個項目應該還是不成問題的。經過一天的艱苦奮戰,小樣終於完成了。

第二天,楓把製作的小樣拿給總監看時,沒想到總監皺著眉頭說:「這個效果太平淡,與對方的要求差很遠,你再琢磨琢磨重新做吧。」總監的話讓楓很受挫,楓心想:自己琢磨出來這個製作思路已經很不容易了,如果這都不行,那接下來該咋做啊?

楓沮喪地倚在椅子上,想到這個項目對公司的重要性,身上就好似壓了一座大山。他理了理思緒後,再次翻開工作筆記,打算再找找靈感。他一遍遍地翻看著筆記,但仍是沒找到思路;他又去找相關書籍查考,雖查到一些相關原理,但跟自己製作的項目不匹配;後來又上網搜了好多網站,依然沒找到想要的答案。此時的楓心裡很煩躁,他再次打開項目資料時,越看頭越昏沉,一點思路也沒有。這時一個負責其他項目的同事下班經過楓的部門,楓立即把他的難題向同事請教,同事也說了一些解決方案,但實際操作時還是不行。此時,窗外漆黑的夜色猶如楓的心情一樣,楓有些心灰意冷……

回家後的楓癱坐在沙發上,很無助。這時他拿出手機,點開APP,正好一段神的話映入他眼簾:「無論身量大小,身處什麼樣的環境,人離不開的一個事就是在凡事上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說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麼,求神帶領什麼,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神在那兒作什麼呢?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

看了神的話後,楓高興不已,是啊,自己信的神是全能的、是信實的,神看的是我們的真心,不管臨到什麼難處,只要真心呼求、仰望神,神就會給人開闢出路。楓聯想到摩西在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他面臨自己剛從曠野裡出來不會說話的現實情況,還有埃及法老的各種攔阻,當他依靠、仰望神的時候,神帶領他衝破了一個又一個難關,成功地將以色列民帶出埃及領到迦南美地,這都是神的大能呀!楓這才意識到,為什麼自己現在會覺得這麼難,這都是因為憑著自己的經驗、素質在完成這個任務,心裡根本就沒有真實依靠、仰望神的心。想到這兒,楓跪下來跟神禱告:「神哪!你是全能的,在你沒有難成的事。我知道靈感都是從你來的,我願意真心依靠、仰望神,靠著聖靈的帶領做事。」禱告後楓長長地舒了一口氣,釋放了不少。

第二天,楓早早地來到公司。他想到項目的難處,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便再次跟神作了個禱告,不管怎麼樣,他都願將心安靜在神面前,願神帶領他。讓他沒想到的是,當他打開資料整理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一個視頻,裡面講解的內容正好能解決他在項目中碰到的難處。楓特別高興,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他知道這是神在幫助他,給他開闢出路。

在接下來的製作過程當中,楓時時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越禱告思路越清晰,不但遇到的問題解決了,而且還常常有一些新的靈感。經過一天的「奮戰」,楓和同事們最終完成了這個項目小樣。總監看後連連點頭,笑著說:「這次完成的真不錯,繼續努力啊!」聽到這些話,楓在心裡不住地感謝讚美神,他知道這都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而最讓楓感到高興的是,藉著製作項目的過程中他感受到了神的信實,神實實際際地就在他的身邊,作他隨時的幫助!

晚上靈修時,楓看到一段神的話:「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活在一種自己無意識的狀態下,就是不知道依靠神對還是依靠自己對,然後大多數的時間選擇依靠自己,依靠有利的周圍條件、周圍環境與人事物,這是人最擅長做的。人最不擅長做的就是依靠神、仰望神,因為人覺得仰望神太麻煩,人看不著,人也摸不著,人覺得渺茫不現實,所以人在這方面的功課是最差的,進入最淺。你不學會仰望神、依靠神,那你總也看不到神在你身上的作工、引導、開啟,你看不到這些,在你心靈深處,神是否存在、神是否引導人一切的生活是問號,而不是句號,也不是嘆號……」

楓想著自己雖然信神,但心中卻沒有神的地位。就像這次的經歷一樣,遇到難題時楓就是憑自己的頭腦素質和多年的工作經驗來解決,當依靠這些也沒有解決問題時,就把希望寄託在同事身上,卻沒有來到神面前依靠神,這也正顯出他對神的全能主宰不認識,對神很小信。

揣摩著神的話,楓深深吸了一口氣,他回顧自己信神的幾年,總感覺跟神的關係很遠,原來都是因著自己在遇到的事上不禱告神、依靠神,不注重經歷神作工導致的呀!其實每天臨到的環境背後都有神的美意,藉著經歷這些環境來到神的面前,向神仰望交託,尋求神的帶領,這樣跟神的關係才能越來越近,對神也越來越有認識。

這次的經歷讓楓真實地感受到,凡事依靠神、仰望神的重要性。在接下來的日子他開始注重往這方面真理上去進入,在每次接手新的任務時,不管難易程度如何,他都先向神禱告交託,求神帶領、開啟他,臨到一些難處,就安靜在神面前禱告尋求,最後都能獲得一些靈感,問題得到解決。一段時間後,楓的技術水平得到了提高,對神的全能、信實也有了更實際的認識,他真切地體會到了神就在他的身邊!

筆者 美國 沐風

【職場工作】靠顏值才有好事業嗎

在這個「比臉」「靠顏值」的時代,很多人都認為靠著高顏值,事業才有前景。小雨也曾這樣認為,她將通過《【職場工作】靠顏值才有好事業嗎》一文,為你講述她如何在神的帶領下扭轉這一思想觀點,並提升自己業餘的。

依靠神求職,收穫了信心與自信

聖經上說:「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神是造物的主,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難處、問題,依靠神走前面的路,他必會帶領引導我們。文中的主人公在找工作中遇到了挫折,臨到面談時她也緊張、害怕,是神話語的帶領,讓她變得勇敢、自信,依靠神,她收穫的不只是工作!

利益面前,冤家同行該如何相處?

開糧油店的小付熱心幫助剛開業的鄰居,沒想到鄰居卻上演了一幕幕搶生意的鏡頭,讓小付大為惱火,那麼,她將如何與冤家同行相處呢?

有神帶領,與同事輕鬆相處不再是難題

奉行「只佔便宜不吃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哲學活著,處處考慮自己的利益,這是我們與人不能和睦相處的重要原因。依靠神,接受神的話作我們的行事原則,就能成為自由人,與同事不能相處的問題也就自然解決了。

【基督徒經歷體會】凡事依靠神方能成事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許多的難處、問題,有的人選擇靠自己解決,有的人選擇靠親戚朋友,也有的人選擇靠權勢……那本文的小睿面臨困境的時候,是如何選擇的呢?

我這樣做後,贏得了老闆的尊重和信任

許多人認為在這個社會上,做誠實人吃虧。多吉卻用他的實際經歷證實了這話並不正確。因為當他在工作中腳踏實地,誠實做事時,收穫的不僅是心裡的踏實,還得到了老闆的欣賞。

【基督徒見證】坦誠做人 終獲老闆青睞

主人公是名基督徒,來到海外後,她找到了一份工作,結賬時,竟發現老闆多給她算了工資,通過尋求真理及一番掙扎後,面對不勞而獲的錢,她選擇把錢還給老闆,最後還得到了老闆的青睞。

基督徒見證:不要讓友誼被「嫉妒」悄悄奪走

嫉妒是人際關係的頑疾。她和好友同在一家公司上班,因好友能力突出產生嫉妒,使她們友情告急。那麼,她又是如何解決嫉妒心,重拾昔日友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