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經歷體會】凡事依靠神方能成事

December 12, 2019

引言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許多的難處、問題,有的人選擇靠自己解決,有的人選擇靠親戚朋友,也有的人選擇靠權勢……那本文的小睿面臨困境的時候,是如何選擇的呢?

小睿接受神的福音後,雖然口頭上也知道神主宰一切,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可是她總覺得在現實生活中,大事可以依靠神,小事還是得靠自己,因為神那麼至高無上,是不會管人生活中的事情的。所以,她平時很少仰望、依靠神,直到經歷了那次賣房風波後……

新房建成,舊房難賣

2013年3月份,小睿的丈夫在公路邊買了一塊地皮建新房。由於手頭上錢不夠,他們就想著先把建房材料賒回來,等新房建好後再賣舊房來還賬,沒想到建材店的老闆也同意了。看到事情進展得蠻順利,小睿想到以後就有新房子住了,心裡美滋滋的。

半年後新房終於建好了,他們也欠了十幾萬的外債,可他們的舊房卻無人問津。小睿不禁擔憂地想:「當時給建材老闆承諾等新房建好,就馬上把舊房賣掉還錢。現在這新房已經建好了,如果舊房子賣不掉,欠別人那麼多錢可該怎麼辦呢?」小睿又想到前幾天預制板廠的老闆還打電話來要債,說話口氣不是很好。這要是舊房子賣不掉還不了錢,到過年的時候債主肯定會登門來要,那到時候可就不好收場了。不行!得快點兒想辦法把房子賣掉還債。

為賣房,憑自己絞盡腦汁

小睿為了賣房子的事,整天都是愁眉苦臉的。有時急得在屋裡走來走去;有時坐在椅子上,用手肘撐著頭,絞盡腦汁地思來想去,甚至急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腦子裡想的都是怎麼能把房子給賣出去。聚會時她就跟弟兄姊妹說;走親戚對親戚說;碰到熟人對熟人說;到街上就對做生意的人說……總之,只要是她能想到的,能開口求到的人,她都讓他們幫忙介紹,想快點把房子賣出去,早日了結一樁心事。

一天,終於有人來看房子了,小睿心裡可高興了,她心想:「我可要好好給他們介紹介紹,一定要讓他們買我的房子。」小睿連忙介紹房子怎麼好,場地怎麼寬敞,居住怎麼舒適、方便……可人家看後嫌房子小,要回家再商量一下,若是要買,再給小睿回電話。小睿聽後心裡涼了半截,覺得賣出去的希望不大。幾天後那人果真沒來也沒回電話,小睿心裡很清楚,這買賣泡湯了。她心裡著急嘴裡嘀咕著:「這房子不賣掉,欠這麼多賬怎麼辦?東打聽西打聽這麼久,可就是沒有人來買,好不容易來了一個人,看看就走了,說回電話也沒回,這可怎麼辦?」小睿一臉愁容。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房子還是沒人來問,為這事小睿心煩意亂,不知跟丈夫吵了多少次。丈夫也整天為房子賣不出去發愁、痛苦,常常抽悶煙、嘆氣。小睿看到丈夫痛苦的樣子,心裡也不好受,但在她心裡賣房的事最重要,她還是走到哪兒就說哪兒,走到哪兒就託付到哪兒。

一天,又有人來看房子了,小睿心想:這回可要好好抓住這個機會,把房子賣給他。於是,小睿就把買房子的人留在家裡吃飯,好酒好菜招待他,又對他說自己的房子怎麼好之類的話,當時那個人滿口答應說買,並許諾過幾天來給定金。小睿聽了他的話,如釋重負,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下了。可過了幾天,那人來後不但沒給定金,還嫌小睿房子價格太貴,又談條件,說只出十萬元,還讓小睿包辦他一家人的戶口等等。小睿嫌賣價太便宜沒同意,雙方就一直這樣僵持著……這件事在小睿心裡又成了一塊心病,她天天為這件事操心,甚至聚會都安靜不下心來,盡本分也受影響。在這期間,弟兄姊妹也給小睿交通,讓她把這事交在神的手中,仰望依靠神。可小睿心裡總覺得在賣房這事上,得憑自己去託人幫忙,依靠神不實際,所以她就一直憑著自己在找人。可令小睿想不到的是,她靠自己打聽這麼長時間了,房子也沒賣出去,眼看別人都上門來催債了,房子還是沒賣掉,為此,她陷在了痛苦無助中。

迷茫中,神話語來指引

一次靈修,小睿看到神的話說:「若你是總統,你是科學家,你是牧師或長老,無論你的官職有多大,你若憑著你的能力、你的知識去做你的事業,那你永遠是一個失敗者,你永遠是一個沒有神祝福的人……」「不管怎麼說,我只希望人能明白: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神帶有權柄、威力的話使小睿心裡一震,她想到天地萬物、整個人類都是神造的,萬事萬物也都在神的主宰之中,無論哪個行業的人,也無論人的地位高低、才華大小,若不依靠神而是憑自己的頭腦、人的辦法做事,注定得不到神的祝福。反省中小睿認識到,她心裡一直存有一個觀點,就是覺得人生活中的事神不會管,依靠神不實際,得靠自己。因此,生活中無論臨到什麼事她都不去依靠神,都是憑著自己的頭腦、辦法去做,在賣房子這件事上,她也是自己想各種辦法去打聽買主,又是找人介紹,又是留看房的人到家吃飯,到頭來房子仍然沒有賣掉。在事實面前,小睿不得不承認,不管大事小事,若不仰望依靠神,憑著自己的狂妄性情做事,真的是一事無成!這時她才認識到之前的觀點是多麼錯謬,不合神的心意。

小睿又看到神的話說:「在現實生活中當你面臨問題的時候,你應該怎麼認識與體會神的權柄與神的主宰?當你面臨這些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認識、怎麼處理、怎麼經歷的時候,你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能表明你有順服神主宰安排的存心、願望與實際呢?首先你得學會等待,其次你得學會尋求,然後你得學會順服。……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個自然規律,你要是有決心讓神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應該學會等待,學會尋求,學會順服,這是每一個願意順服神權柄的人都應該有的態度,也是每一個願意接受神主宰安排的人所該具備的最基本的素養,具備這樣的態度與素養需要你們多下功夫才能進入真正的實際。

神的話給小睿指明了方向,就是在生活中遇到難題、問題時,要有等待、尋求、順服的心態,不能再憑著自己去做事了。雖然她現在急需用錢,但房子賣不賣得出去,能賣多少錢都在神手中,都是神說了算,所以,她得有理智,得禱告依靠神,然後有等待、順服神的心,看神怎麼擺佈和帶領,相信神作任何事情都有他的時候。小睿想到約伯,他相信他的一切都是從神來的,他的家產是多是少都是神說了算,他從不去打算計劃,都交託給神,他的義務就是順服,所以,在面臨撒但的攻擊試探,失去萬貫家產、兒女時,他仍能稱頌神的名,為神作見證。明白了神的心意後,小睿再也不為賣房子的事操心著急了,而是願意順服神的安排,同時她也注重把心安靜在神面前,多花時間讀神的話,多琢磨怎樣把本分盡好,這樣心裡踏實平安多了。

依靠神,買房人自動上門

沒想到一個多月之後的一天,小睿正在家做午飯時,有兩個陌生人主動來到她家買房子,說是有人介紹他們來買的。小睿吃驚不已,又忍不住激動萬分。她想到之前自己絞盡腦汁地想辦法賣房子都沒有人來買,現在買房的人竟然主動找上門來了。小睿感動得幾乎要流淚了,她在心裡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神哪!我感謝你!我知道這是你安排人來給我解難的,之前我託那麼多人打聽、幫忙,都沒有一個結果,現在卻是一個我沒有託付過的人介紹來的,真是太讓我感到意外了。不管這事能不能成,我都感謝你,因為我親身體會到了你的權柄、作為,看到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掌控之中,這真是太奇妙了!」

第二天,買房的人就送了兩萬元的定金,最終房子賣了十一萬,比之前那個人還多出了一萬,這是小睿做夢都沒有想到的。後來,小睿聽丈夫的哥哥說:「那兩個人本來是買我的房子的,誰知吳XX給他們介紹來買了你的房子。」聽後,小睿從心裡感謝神!之前她總靠自己這樣做那樣做,就想早日把房子給賣出去,結果操碎了心房子也沒賣出去。而當她能真心順服、依靠神時,竟看到了神的作為,看到神活靈活現就在自己的身邊,在主宰安排著自己的一切,從而她對神所說的「神主宰萬物的權柄與神的能力顯示給萬物的是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當你看見了神的權柄與神的能力無處不在的時候,你便會看到神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的。神的權柄、神的能力不受時間、地理、空間和任何人事物的限制,神的權柄與他能力的範圍超過人的想像,是人測不透、是人難以想像的,是人永遠都認識不完的」這段話也有了些真實的體會與相信。

經歷過後小睿對神的權柄、神主宰一切的事實有了一點真實的認識,也扭轉了她總想靠自己的能力去安排、處理一切,神不管這些小事的錯誤觀點。同時小睿也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房子為什麼一直賣不出去,原來這背後有神的心意在其中。藉著這一次次的失敗,讓她看到她雖信神,但不相信神,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處處憑己意行事,就不能得到神的祝福。當她扭轉自己的觀點,去依靠神時,才發現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小睿真實地感受到,只有神最可信,因為只有神才是人最有力的依靠。

筆者 塵土

【基督徒職場心得】友情與利益的天平不再失衡

人常說,在利益面前,不論是親人、夫妻,還是朋友,都沒有真正的感情。曾經,筆者跟同事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但因為利益,她們的關係鬧得很僵,後來她又是怎麼和朋友和好如初的呢?

依靠神求職,收穫了信心與自信

聖經上說:「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神是造物的主,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難處、問題,依靠神走前面的路,他必會帶領引導我們。文中的主人公在找工作中遇到了挫折,臨到面談時她也緊張、害怕,是神話語的帶領,讓她變得勇敢、自信,依靠神,她收穫的不只是工作!

被利益破碎的友誼她該怎樣挽回

宇心和好友在同一公司上班,平日裡兩人互相關照、無話不談。可令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好友竟然背後搶了她的客戶!面對好友的不擇手段,宇心將會如何對待?你想知道她是如何挽回這份瀕臨破碎的友誼的嗎?本文將為你講述。

我這樣做後,贏得了老闆的尊重和信任

許多人認為在這個社會上,做誠實人吃虧。多吉卻用他的實際經歷證實了這話並不正確。因為當他在工作中腳踏實地,誠實做事時,收穫的不僅是心裡的踏實,還得到了老闆的欣賞。

利益面前,冤家同行該如何相處?

開糧油店的小付熱心幫助剛開業的鄰居,沒想到鄰居卻上演了一幕幕搶生意的鏡頭,讓小付大為惱火,那麼,她將如何與冤家同行相處呢?

做誠實人這條路沒錯

美惠在求職中,因學歷淺、沒經驗屢遭拒絕後,親戚讓她撒謊隱瞞自己的學歷,猶豫中在神的話帶領下,她堅持做誠實人,羞辱撒但見證神,最終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她不僅收穫到物質上的祝福,同時還得到了心靈上的快樂與他人的信任!

依靠神,難解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臨到難處,當我們利用身邊一切可利用的條件,都無法解決時,該怎麼辦?楓是一名特效師,在工作中遇到了難題,他憑著經驗、依靠同事,仍得不到解決。在他走投無路時真心依靠神,神奇妙地幫他解決了燃眉之急,同時也拉近了他和神的關係。

實行神話語,成功化解了與同行的紛爭

經營服裝生意的她,遇到同行搶生意,看到同行劫了她的財路,為此心生怨恨,她又是如何解決與同行之間的紛爭與其和睦相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