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金句:箴言的價值

August 29, 2019

箴言的價值
以色列王大衛兒子所羅門的箴言:
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分辨通達的言語,
使人處事領受智慧、仁義、公平、正直的訓誨,
使愚人靈明,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謎語。


不受惡人的引誘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
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鏈。
我兒,惡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
他們若說:你與我們同去,我們要埋伏流人之血,要蹲伏害無罪之人;
我們好像陰間,把他們活活吞下;他們如同下坑的人,被我們囫圇吞了;
我們必得各樣寶物,將所擄來的裝滿房屋;
你與我們大家同分,我們共用一個囊袋。
我兒,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
因為,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速流人的血,
好像飛鳥,網羅設在眼前仍不躲避。
這些人埋伏,是為自流己血;蹲伏,是為自害己命。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

聖經金句:在苦難之時我們最需要的

約翰福音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希伯來書4:15-16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彼得前書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彼得前書1:6-7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彼得前書5:10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歌林多前書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歌林多後書1:7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雅各書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聖經金句:智慧與愚昧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聖經金句:平安

羅馬書16:20 賜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

聖經金句:憐恤

以賽亞書49:10 不飢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聖經金句:忍耐

以弗所書4: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聖經金句:耶和華的賜福

創世記22:17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聖經金句:使命

馬太福音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聖經金句:苦難,患難

約翰福音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