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金句:不要憂慮

August 16, 2019

馬太福音 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馬太福音 6:28-29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馬太福音 6: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箴言 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羅馬書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約翰福音 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 16:20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約翰福音 16:22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彼得前書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哥林多後書 6:10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哥林多後書 7:9
如今我歡喜,不是因你們憂愁,是因你們從憂愁中生出懊悔來。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凡事就不至於因我們受虧損了。


哥林多後書 7:10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哥林多後書 7:11
你看,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慇懃、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責罰(或作:自責)。在這一切事上,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


傳道書 7:3
憂愁強如喜笑;因為面帶愁容,終必使心喜樂。

聖經金句:喜樂

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聖經金句:虧損

哥林多前書 3:15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聖經金句:忍耐

以弗所書4: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聖經金句:兒童

馬太福音18:2-6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沉在深海裡。

聖經金句:饒恕

約翰一書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聖經金句:信心

羅馬書4: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雅各書5:15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馬太福音9:29 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罷。 雅各書1:6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馬太福音14:31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路加福音24:38 耶穌說:你們為甚麼愁煩?為甚麼心裡起疑念呢? 路加福音17:5 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 路加福音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希伯來書10:22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希伯來書6:12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雅各書1:3-4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加拉太書5:5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 歌林多後書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馬可福音9: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馬太福音17: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聖經金句:順服

彼得前書 2:18 你們做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

聖經金句:朋友

箴言27:9 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