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聖經】主耶穌作工的紀實

November 10, 2019

耶穌受洗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許了他。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耶穌受洗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許了他。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耶穌受試探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退去吧(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耶穌在加利利傳道

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後又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裡.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呼召四個漁夫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從那裡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波利、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他。

論福

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譭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門徒作鹽作光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舊約聖經】挪亞方舟-神與挪亞立約

神對挪亞的賜福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裡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牠的生命,你們不可吃。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你們要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繁茂。 神與人立約 以彩虹為記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泛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挪亞和三個兒子 出方舟挪亞的兒子就是閃、含、雅弗。含是迦南的父親。這是挪亞的三個兒子,他們的後裔分散在全地。挪亞做起農夫來,栽了一個葡萄園。他喝了園中的酒便醉了,在帳棚裡赤著身子。迦南的父親含,看見他父親赤身,就到外邊告訴他兩個弟兄。於是閃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他們背著臉就看不見父親的赤身。挪亞醒了酒,知道小兒子向他所做的事,就說:迦南當受咒詛,必給他弟兄做奴僕的奴僕;又說:耶和華——閃的神是應當稱頌的!願迦南做閃的奴僕。願神使雅弗擴張,使他住在閃的帳棚裡;又願迦南做他的奴僕。洪水以後,挪亞又活了三百五十年。挪亞共活了九百五十歲就死了。

【舊約聖經】神創造天地萬物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新約聖經】騎驢進耶路撒冷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裡。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里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裡來。若有人對你們說什麼,你們就說:主要用它。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要對錫安的居民(原文是女子)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是稱頌的話)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人人都到約瑟那兒拿可吃的東西

埃及地的七個豐年一完、七個荒年就來了、正如約瑟所說的.各地都有飢荒、唯獨埃及全地有糧食。及至埃及全地有了飢荒、眾民向法老哀求糧食、法老對他們說、你們往約瑟那裡去、凡他所說的你們都要作。當時飢荒遍滿天下、約瑟開了各處的倉、賣糧給埃及人.在埃及地飢荒甚大。各地的人都往埃及去、到約瑟那裡糴糧、因為天下的飢荒甚大。

【舊約聖經】神向摩西顯現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里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里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見神。

【新約聖經】耶穌在加利利傳道

耶穌在加利利傳道 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後又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裡.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新約聖經】耶穌行神蹟:治病趕鬼

治病趕鬼 耶穌到了彼得家裡,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躺著。耶穌把她的手一摸,熱就退了;她就起來服事耶穌。到了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舊約聖經】摩西的遺言——以色列民進入迦南地

當日,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上這亞巴琳山中的尼波山去,在摩押地與耶利哥相對,觀看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為業的迦南地。你必死在你所登的山上,歸你列祖(原文作本民)去,像你哥哥亞倫死在何珥山上,歸他的列祖一樣。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加低斯的米利巴水,在以色列人中沒有尊我為聖,得罪了我。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你可以遠遠地觀看,卻不得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