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草藥背後蘊含着神對我們的愛

May 15, 2019

我的家鄉種植了很多雞冠花,每次看到路邊盛開的雞冠花,我總喜歡駐足觀賞它的美麗。雞冠花開起來雖然沒有醉人的芳香,然而它那粉紅的莖、艷麗的花,在茂盛的綠葉襯托之下,開得格外熱情、奔放,一簇簇的花朵,亭亭向上,彷彿報曉的大公雞頭上的紅冠子,煞是好看!雞冠花的種類很多,花色除了紫紅之外,還有淡黃、金黃、淡紅、火紅、棕紅、橙紅等顏色,簡直太豐富令人讚嘆了!

雞冠花不但欣賞價值很高,而且它還是一種神奇的草藥呢!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的鼻子突然流血了,我驚慌失措地跑到媽媽跟前,媽媽緊張地說:「啊?怎麼回事,又流鼻血了?」邊說邊讓我輕輕捏住鼻冀,把柔軟的紙捲成小團塞到鼻子裡,幾分鐘就好了。可是,沒過幾天,我又流鼻血了,媽媽為此非常擔心,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便到處打聽,有什麼辦法可以治流鼻血的病。後來,終於打聽到可以用雞冠花和瘦豬肉放在火邊煨,然後喝湯、吃瘦肉就可以治流鼻血了。媽媽得知這好消息就迫不及待地煲給我喝,果不其然,我喝了幾次,真的再也不流鼻血了,我們一家人都非常高興。後來通過了解才得知,雞冠花不但可以止血、涼血,還可以治婦科病、吐血、咳血、血淋等等,真是太奇妙了!

不光是雞冠花有藥性,其實,還有很多看著不起眼的花草都有神奇的功效。

在我上高二時,我得了嚴重的貧血,指甲出現深深的凹紋,頭也不時地感到鈍痛,走一步就感覺有錘子錘自己的頭一樣,而且記憶力快速下降,為此我很擔心學習成績會受到影響。那段時間,我硬撐著學習,身心都感到很累,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多久。後來,老中醫伯父幫我找了幾種中草藥搭配在一起,再用慢火煲一個小時,熬出藥味即可。我連喝了幾天,沒想到貧血的症狀逐漸消失了,之後再也沒有貧血。

轉眼間,我已經上大學了,由於大學課業多,我要經常看書,有時會在昏暗的燈光下複習,漸漸地我的眼睛近視了,眼睛很難受。我把這個事情跟媽媽說了之後,媽媽叫我去院子裡摘些決明草的嫩葉子煮來吃,我吃了幾次之後,不知不覺我的視力好了很多。決明子除了明目之外,還可以通便、瀉肝火、降血壓,甚至可以平肝陽,我們家還用決明子做成枕頭,夏天睡覺時用它很涼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睡得特別香。

在我人生成長的過程中,不同的草藥給我的身心帶來的益處真是太多了,平時我身體不舒服,諸如:肚子痛、腳痛,跌打損傷,甚至五臟六腑有毛病,我都不輕易地到醫院看病,我會先咨詢長輩們以及老中醫伯父,他們總會熟練地指點我找相關的草藥喝。我常常在心裡琢磨,這些草藥怎麼這麼有用?是誰賦予它們這個功能呢?

直到信神後我才明白這個奧祕,有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神在萬物中間,就是動物也好,植物也好,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比如說人燒傷了怎麼辦呢?用水洗行嗎?你隨便找塊布裹上行嗎?那樣也可能就會化膿或者是感染。比如說燙傷,人一不小心被火燒著了,或者一不小心被熱水燙了,怎麼辦呢?用水沖沖行不行?比如說人發燒,人傷風,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或者人因著生活習慣、因著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比如血脈上的病,或者是情緒上的病,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癒。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有止疼的,有止血的,有麻醉的,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排除人身體病毒的,總之,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是人能夠用得上的,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這些東西有些是神讓人在不經意中發現的,有些東西是神藉著一些特別的現象或者是預備一些人去發現的,發現之後人類就留傳下來了,然後好多人也都知道了。這樣,神造這些植物就有了價值,有了意義。總之,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為人種植下來的,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可見神創造天地萬物時,你們說神考慮到的是不是比人想的周到啊?那你看到神所作的這一切,能不能感受到神實際的那一面呢?神在隱祕中作事,在人還沒有來到世界的時候,還沒有接觸到這個人類的時候,神就把這一切都造好了,一切都為人著想,為人的生存著想,為人的生存考慮,讓人活在這樣一個神為人類預備的豐豐富富的物質世界中,讓人幸福地活著,衣食無憂,什麼都不缺。」

看了神的話,我心裡十分感動,神太愛我們人類了!神為我們能更好地生存而精心預備了各種植物來供應、滋養人,神知道人會臨到各種疾病,為了減輕我們的痛苦,造了一些專門解決人病痛的草藥。這些草藥有各種各樣的功效,有的可以活血化瘀、利水消腫、止疼、止血、助消化,還有的可以麻醉等等。在神的帶領下,古人發現了這些草藥,就這樣祖祖輩輩流傳了下來。這讓我真切地感受到神就像慈祥的母親一樣,在小孩還沒有出生之前就已經提前預備好了生活上的必需品,如:奶瓶、衣服鞋子、搖籃等等吃穿住行所用的東西,為我們考慮得特別周到!神在暗中作事,默默無聞地供應著我們的一切所需,預備了各種各樣的草藥和食物,讓我們能夠健康地成長,卻從來不向我們表明什麼,神真是太偉大了,對我們是無微不至地關心呵護。

歲月如梭、時光流逝,這些草藥供應、滋養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它們很多看上去雖然不起眼,但在我生活中,就能體現出它們存在的價值有多麼重要了!細細品味,就能發現神創造的萬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神的作為太奇妙了。

筆者:美國 陳曉玲

【探求真相】是什麼原因使人們冒死挑戰世界的巔峯?

珠穆朗瑪峰——世界之巔,不少人將其視為終極征服對象,可事實上不少人為此喪命,到底是什麼力量支撐著這些人「不走尋常路」的挑戰,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呢?

人生感悟:別樣的富足

富足,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可當得到時,我們才發現它就像一件華麗的「外衣」,只能裝飾外表,卻不能解決我們內心的痛苦與貧乏。陳卓曾為富足的生活而努力打拼,卻難以擺脫病痛的折磨和心靈的空虛,在痛苦迷茫中,神的話帶領他找到了真正的人生。

極限考驗背後的祝福

如果你知道臨到你的那份考驗其實是一份祝福,是一份禮物,那麼,你還會抗拒嗎?還記得經上說的:「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這話嗎?相信我們若真的明白這話的含義時,我們就會豁然開朗,對神擺設的每一個環境都充滿感激。

蒲公英全身是寶的背後蘊含着造物主的愛

蒲公英看著是一種很普通的草,但是它不僅能夠食用,而且還有很強的藥用價值。所以,我們從這小小的植物中就能看到神對人無私的愛。

人生感悟:幸福的人生不是金錢換來的

許多人認為有錢了活得就瀟灑、幸福,陳艷也非常認同這個觀點,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她籌款開廠,奔波忙碌,最後幸福沒得到,卻「收穫」了痛苦和疾病。經歷後她才明白:成為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比有錢人活得更幸福!

揭開大山深處那不爲人知的奧祕

她在大山裡長大,山裡豐富的物質伴隨著她成長,她對大山充滿了好奇,常常在想山中的一切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十幾年後的一天,她終於找到了答案……

不做金錢的奴隸,活出真正的人生

「有錢能使鬼推磨」,在這個社會,我們都在向「錢」看,好多人成了金錢的奴隸,在掙錢的同時卻失去了健康,甚至生命。難道追求錢財就是我們人活著的價值嗎?

告別減肥,活出最美的人生

在「以瘦為美」理念的薰陶下,減肥已成為了新一代時尚潮流的代名詞。有的人為了減肥失去了健康,甚至有的失去了生命。可是為什麼人明知這些危害,卻還有那麼多人投入到減肥行列中呢?根源到底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