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約聖經】摩西之歌

January 14, 2020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
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
這是我的神,我要贊美他,
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法老的車輛、軍兵,耶和華已拋在海中;
他特選的軍長都沈於紅海。
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
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
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
你大發威嚴,推翻那些起來攻擊你的;
你發出烈怒如火,燒滅他們像燒碎秸一樣。
你發鼻中的氣,水便聚起成堆,
大水直立如壘,海中的深水凝結。
仇敵說:我要追趕,我要追上;
我要分擄物,我要在他們身上稱我的心願。
我要拔出刀來,親手殺滅他們。
你叫風一吹,海就把他們淹沒;
他們如鉛沈在大水之中。
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
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
你伸出右手,地便吞滅他們。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
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外邦人聽見就發顫;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
那時,以東的族長驚惶,摩押的英雄被戰兢抓住,
迦南的居民心都消化了。驚駭恐懼臨到他們。
耶和華啊,因你膀臂的大能,他們如石頭寂然不動,
等候你的百姓過去,等候你所贖的百姓過去。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你產業的山上——
耶和華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
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
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舊約聖經】摩西差十二探子窺探迦南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打發人去窺探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迦南地,他們每支派中要打發一個人,都要做首領的。摩西就照耶和華的吩咐,從巴蘭的曠野打發他們去;他們都是以色列人的族長。他們的名字:屬流便支派的有撒刻的兒子沙母亞。屬西緬支派的有何利的兒子沙法。屬猶大支派的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屬以薩迦支派的有約色的兒子以迦。屬以法蓮支派的有嫩的兒子何西阿。屬便雅憫支派的有拉孚的兒子帕提。屬西布倫支派的有梭底的兒子迦疊。約瑟的子孫屬瑪拿西支派的有穌西的兒子迦底。屬但支派的有基瑪利的兒子亞米利。屬亞設支派的有米迦勒的兒子西帖。屬拿弗他利支派的有縛西的兒子拿比。屬迦得支派的有瑪基的兒子臼利。這就是摩西所打發窺探那地之人的名字。摩西就稱嫩的兒子何西阿為約書亞。

【舊約聖經】埃及遭十災

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心裡固執,不肯容百姓去。明日早晨,他出來往水邊去,你要往河邊迎接他,手裡要拿著那變過蛇的杖,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打發我來見你,說: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曠野事奉我。到如今你還是不聽。耶和華這樣說:我要用我手裡的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河裡的魚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厭惡吃這河裡的水。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把你的杖伸在埃及所有的水以上,就是在他們的江、河、池、塘以上,叫水都變作血。在埃及遍地,無論在木器中,石器中,都必有血。

出埃及記— —頒布十誡

全體人民都看見打雷、閃電、角聲和冒著煙的山;人民看見了,就顫抖,遠遠地站著。他們對摩西說:「求你和我們說話吧,我們必定聽你的話,不可讓神和我們說話,恐怕我們死亡。」摩西回答人民:「不要懼怕,因為神降臨是要試驗你們,叫你們常常敬畏他,不至犯罪。」於是,人民遠遠地站著,摩西卻走近神所在的幽暗之中。

【舊約聖經】大衛王的一生-大衛擊殺巨人

大衛用手從囊中掏出一塊石子來,用機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額,石子進入額內,他就仆倒,面伏於地。這樣,大衛用機弦甩石,勝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衛手中卻沒有刀。大衛跑去,站在非利士人身旁,將他的刀從鞘中拔出來,殺死他,割了他的頭。非利士眾人看見他們討戰的勇士死了,就都逃跑。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便起身吶喊,追趕非利士人,直到迦特(或譯:該)和以革倫的城門。被殺的非利士人倒在沙拉音的路上,直到迦特和以革倫。以色列人追趕非利士人回來,就奪了他們的營盤

【新約聖經】神就是愛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瞭。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輓回祭,這就是愛了。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大衛頌讚耶和華神

耶 和 華 ─ 以 色 列 的 神 , 從 亙 古 直 到 永 遠 , 是 應 當 稱 頌 的 ! 眾 民 都 說 : 阿 們 ! 並 且 讚 美 耶 和 華 。

【舊約聖經】大衛王的一生-牧童大衛受膏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肉,我就指示你所當行的事。我所指給你的人,你要膏他。

【舊約聖經】神向摩西顯現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里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里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