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初戀男友的表白 她是如何拒絕誘惑的

August 15, 2019

人生最難忘的是初戀,分手時雖然酸澀,封存在記憶裡卻是美好的。數載之後,偶然撿拾那份錯過的愛,不曾想卻掉進誘人的陷阱,打亂了生活的平靜……是神的話語帶領她拒絕誘惑走出陷阱,重新恢復了平靜的生活。

——題記

路邊偶遇 原來是他

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下午,麗站在路邊準備打出租車去店裡,卻沒有一輛空車。她焦急地等待著。這時,一輛豪華越野車突然急剎車,停在麗的面前。

車窗搖下,麗看到了一張熟悉的面孔,正朝她微笑。麗很驚訝,這不是初戀男友濤嗎?她激動地說:「怎麼……是你呀?真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你。」

「是啊,好巧!你去哪裡?我送你。」麗上了車,他們噓寒一番,一路聊著。到了店,兩人留下了聯繫方式。

麗和濤在初中時談過戀愛,畢業之後就分手了,沒想到時隔這麼多年,還能相見。

重溫初戀時光 只想做最好的朋友

自從留下聯繫方式,濤就經常找麗聊天。之前,麗就聽說濤事業有成,在當地很有名望,覺得自己和濤不是一個檔次的人,出於自卑,她不願與他多接觸,每次都是濤主動找麗。

當濤問麗的丈夫好不好時,麗說出了心裡話:「我丈夫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對我也不是很關心,而且他曾經出軌背叛過我。我的思想比較保守,覺得離婚再找的話,別人會說閒話,畢竟在一起幾年了,也就將就著過吧。」「我對妻子也沒有感情,只是一種親情,為了孩子勉強在一起生活。」濤也說出了心裡話。麗沒想到如此風光的濤過得也不如意。從此,麗好像找到了知己,有什麼不開心的事總和濤說,慢慢地,他倆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麗通過和濤接觸,發現濤是一個很不錯的人,每次同學聚會都是他請客,同學中無論誰有事找他幫忙,他都盡力而為。有時麗幻想著,當初要是和濤能走到一起該有多好啊!可惜,今非昔比,彼此都有了另一半,不可能了。這種意念一閃而過,麗覺得和濤還是做個朋友比較現實。

接下來,麗有難處找濤幫忙,他不僅出力還出錢。一次,麗的丈夫在資金上出現了難處,麗鼓起勇氣向濤開口借二十萬,濤很乾脆地把錢打到麗的賬戶上,從此濤在麗的心中就是一個大恩人。平時,濤常常對麗說:「不管你有什麼事,只要你一句話,我都會盡力幫助的。」濤的話讓麗備受感動,她覺得濤是自己這輩子遇到的最好的朋友。

初戀男友表明心聲 落入情感陷阱

「我現在要什麼有什麼,此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和你在一起。不知你現在能不能滿足我這個要求?」

麗聽後笑了笑,很理智地回答:「我們沒能走在一起,那是我們今生有緣無分,上天注定我們不是一家人。如今你我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不能越軌做出對不起家人的事。」接著麗又風趣地說:「像你這種有錢有身分的人,身邊也少不了美女吧?我倆還是做朋友比較合適。」

濤直言不諱地說:「你說得對,在我身邊確實有很多比你年輕漂亮的姑娘圍著我,但我對她們根本不理睬,唯有你是我一生的夢想。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是我此生最大的遺憾。」麗被濤這話打動了,一個有錢有勢、身邊不缺美女的男人,還能如此愛著自己,這不就是真愛嗎?她想到自己的丈夫,各方面都不如濤,還曾出軌背叛過自己,不懂得珍惜自己,和濤簡直就沒有可比性。從此,麗的心不再平靜……

麗每天腦子裡想的都是濤的一言一笑,一舉一動,習慣了和濤聊天,一天不和他說話好像少了什麼似的,幹什麼都沒心思。她對待丈夫卻不願多說一句話,甚至嫌丈夫在家打擾她和濤聊天……

麗自從經歷了丈夫的背叛,最看不慣的就是當小三破壞別人家庭,對小三特別反感,如今初戀男友對自己窮追不捨,麗感覺自己難以抗拒愛情的誘惑,這樣下去自己不也成了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嗎?麗心裡很糾結,她喜歡濤,卻又怕被人指指點點。因著道德底線的約束,麗還是沒有邁出這一步。

濤想盡各種方法討麗歡心:過節給麗送禮物,平日送化妝品、香水……每次麗都是拒收,濤就會讓別人送到麗的手上。麗擔心長久下去自己會把持不住,就有意克制,與他保持一定的距離,每當濤約她出去玩時,她就以各種藉口拒絕。

一天,濤又對麗說:「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的家庭問題我會處理好的。之後,我拿出100萬給你投資生意,你想做什麼都行。」麗故作冷靜地說:「不行,我不能答應你,這麼做別人會戳脊梁骨的!同學又會怎麼說我呢?會不會說我是愛慕虛榮、破壞別人家庭的小三呢?」濤毫不在乎地說:「怕什麼?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很多男人女人在外找情人,誰還笑話誰呀,你怎麼這麼古板呀!再說,我對你是真心的,我會對你負責到底的。沒關係,我給你時間考慮,一直等到你答應為止。」麗被濤的誠懇打動了,真想一下子答應濤的追求。她內心激烈地爭戰著:「他對我這麼好,也許就是真愛吧!再說了現在這個社會,很多人不都是這樣嗎?何況丈夫對我也不如濤對我好,我想要的,在濤那裡都能得到,這不正是我最初的夢想嗎?」一會兒又想:「不,不能這樣!這樣做是不道德的,是會被人唾棄的。」她陷入了感情的陷阱,不知如何是好……

面對初戀男友的表白  她是如何拒絕誘惑的

「真愛」的背後原來是陷阱

麗心思沉重地來到公園,獨自坐在涼亭的長椅上。

「嗨!想啥呢?叫你幾聲你都不答應。」好友倩走過來。

麗跟好友說出了心中的痛苦……

倩耐心地聽麗說完,嘆了口氣說:「現在的社會邪惡敗壞,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利用,互相欺騙,誰對誰好都是有目的的。你想想,多年生活在一起的夫妻都沒有真正的愛情,更不用說情人了,很多人找情人其實是尋找刺激和新鮮感,哪裡有真愛?很多夫妻結婚前海誓山盟,白頭偕老,可是結婚後有的離婚,有的搞婚外情,你敢保證濤會對你一輩子忠貞不渝嗎?他既然能背叛自己的妻子來追求你,怎麼能保證以後不會背著你去找別的女人?他要是對你有真愛,他會尊重你,尊重彼此的家庭。你不要被假象迷惑了。走,到我家咱們好好聊聊。」

倩倒了杯水遞給麗,誠懇地說:「我們生活在這個被撒但敗壞的邪惡世界裡,已經分不清善惡美醜,沒有神話語的引領,很難抵制各種引誘,有多少人身不由己陷進情感的漩渦,活得非常痛苦。我們一起看一段神的話吧。」

神的話說:「我們只想說關於社會潮流所帶給人的思想,帶給人的處世方式,帶給人的生存目標與人生觀,這些是很重要的,這些能左右、影響人的心思。……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

讀完神的話,倩交通說:「從神的話中看到,撒但興起各種邪惡潮流來敗壞人的思想。因受各種撒但思想觀點的支配,很多人都會身不由己隨從邪惡潮流玩弄肉體情慾,貪戀罪中之樂,失去了人格尊嚴。就像現在社會流行的『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愛是無罪的』等這些邪說謬論,都是在引誘人犯罪滿足個人的肉體慾望,讓人分不清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還認為是正當的追求,從而使人變得越來越放蕩,越來越墮落,慢慢地就被這些潮流吸引同化。男人找情人、女人當小三成了一種時尚,甚至很多人以此來炫耀自己,不以為恥。現在人為什麼越來越邪惡墮落,離婚率為啥這麼高?大多數都是受撒但邪惡潮流的引誘,無力自拔,導致一個個家庭就這樣破裂了,給孩子的心靈也留下了抹不去的陰影。像你的初戀男友背著妻子來找你,全然不顧給雙方家庭會帶來多大的傷害,不也是被邪惡潮流給同化的嗎?而你雖然也知道不能和濤在一起,但是看到社會上很多人都這樣,心裡也開始動搖了,靠著克制心裡還是放不下他,被情感折磨得痛苦不堪。從中看到,撒但給人灌輸的那些邪惡的言論,就是敗壞人使人墮落的,如果盲目隨從,最終給自己和家人帶來的都是痛苦。我們只有棄絕它,按著神的要求做人,活得才舒坦、有人樣。麗,你可要看清這一點,不要盲目隨從社會邪惡潮流,成為撒但的犧牲品啊!」

麗聽了神的話和倩的交通,才意識到自己陷入了撒但設置的陷阱,把濤出手大方幫助自己看成了真正的愛,看不透濤這樣做是在追隨社會邪惡潮流,充當撒但的角色來引誘自己墮落。麗感慨地說:「是啊!現在這個社會男女出軌太多,引發的離婚率也很高,原來都是撒但邪惡潮流在苦害人,它極力迷惑沒有任何分辨的人盲目追隨,使人善惡不分,被撒但蹂躪苦害。」

接著,倩又讀了一段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好比說你見了異性,你有一些邪淫的想法的時候,你怎麼對待這個問題?起碼你得先尊重婚姻,人家她有丈夫(妻子)你得尊重人的婚姻,不能亂來;你尊重人就是尊重自己,你不尊重人就是不尊重自己,你尊重人人尊重你,你心裡不尊重婚姻沒有人性。如果你對婚姻能尊重,你對別人能愛、能尊重,你就不會做傷害別人的事,甚至對方對你投懷送抱你也能拒絕,正確對待。你能拒絕這些試探、引誘得具備什麼?你得具備真理,就是對這個事得看透。看透這個問題的實質以後,你就知道你這麼做給人帶來的傷害是什麼,對人心靈裡的傷害是什麼,對人格的破壞到什麼地步,你把這些事看透了你就不會做這些事了;這些想法、這些意念在你心裡出現你就會拒絕,你就會不感興趣,你就不搭理它,因為它動搖不了你的心。……人心裡如果有正事,這些小的意念出來不起作用,它也很少出來,因為它出來沒用,你都不那麼想它能出來嗎?你心裡就不接受這個,它出來沒等到萌芽狀態自己就消失了,人的心如果端莊正派有真理,這些污穢的意念越來越少,沒到萌芽狀態就消失了。」

聽了交通,麗感慨地說:「這番話讓我清醒了,我知道該怎麼對待濤了,我差點被撒但吞吃走上邪惡的道路,感謝神及時挽救了我!本來我對這個邪惡潮流是看不慣的,尤其看到出軌的事是最痛恨的,沒想到臨到我身上時,我也逃不過這樣的誘惑與試探,我心裡也有撒但的那些思想觀點,認為現在很多人不都是這樣活著嗎?更何況我是為了愛的人,為了愛情遭人非議也值。我還幻想著與他在一起的幸福生活,他這麼愛我,我也愛他,他能給我幸福,我們能走到一起,也是正當的。真不敢相信我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憑著『愛情至上』『愛是無罪的』等撒但思想觀點活著,竟然不考慮給家人帶去多大的傷害,差點喪失人性理智,看來我真是被撒但毒害至深啊!……今天藉著你交通我明白了,社會上流行的那些說法是錯誤的,是引誘我墮落的一個陷阱,撒但真是太卑鄙,我差點隨從撒但邪惡潮流做出令人唾棄的事,多虧神話語的及時引導,我才沒被撒但吞吃。同時,我也找到了實行的路,知道作為人就要有正常的人性理智,得學會尊重別人、尊重婚姻,不尊重別人,別人也不會尊重自己的,只能給自己的人格帶來破壞,給別人帶來傷害,我要學會拒絕來自撒但的引誘與試探,好好追求真理做一個有人性的人。」

明白真理 拒絕誘惑

接下來的日子,麗有時間就多讀神的話,禱告神幫助自己遠離男友的誘惑。她看到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麗清楚地知道,在這個邪惡的社會裡,自己雖然痛恨第三者,但因著明白真理太少,還是勝不過引誘,被撒但愚弄得神魂顛倒。只有神的話能幫助自己分辨善惡,遠離撒但的殘害,引領自己走正道,活得有人格、有尊嚴。此後,麗經常參加聚會,對撒但的邪惡潮流越來越有分辨,尤其是聽到有的弟兄姊妹談自己如何遠離撒但邪惡潮流苦害的經歷時,麗很受鼓舞。慢慢地,麗放下了對濤的感情,不管濤怎麼討好,她的心都不為所動。

一段時間過後,濤失望地對麗說:「我真的捉摸不透你是怎樣一個人,你和其他女人真的不一樣,她們都巴結我,圍著我,費盡心思討好我,只有你不管我怎樣對你好,你都不為之所動。我從來沒有這種失敗的感覺……」從此,濤就不再跟麗聯係了。

麗從心裏感謝神的保守和帶領,使她遠離了撒但邪惡潮流的誘惑,終於恢復了平靜的生活。

筆者 肖麗

一場爭奪撫恤金的家庭風波,在神帶領下平息了

公公去世後留下一筆十幾萬的撫恤金,她為了得到撫恤金,與婆婆、小叔子爭鬥,上演了一場家庭風波,導致大家都活在痛苦中。後來她是如何放下個人利益,化解這場風波的呢?

神話帶領我放下婚姻的憂慮真輕鬆

在她成長的過程中,看到身邊很多夫妻不合,甚至離婚,嘗盡痛苦,就盼望自己的婚姻能幸福美滿。因此在她結婚後,她一直小心翼翼地維護著自己的婚姻,可她的努力並沒有給她帶來幸福,反而讓她活得很苦很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她找到了能使她的婚姻生活變得幸福,靈裡得釋放的路途,徹底解決了她一生中一直顧慮的問題。

我該如何釋懷丈夫出軌

丈夫的背叛使她活在痛苦中,因而患上失眠症苦不堪言,但為了有一個完整的家,她委曲求全十幾年,換來的卻是丈夫與小三生了孩子,痛苦中的她如何解脫?他們的婚姻又該何去何從?

原來依靠神教育兒子竟如此輕鬆

基督徒玉清讓兒子從小就參加各種輔導班,但兒子的成績卻總不提升。後來兒子開始反抗玉清的教育方式,因此母子關係緊張。但當她依靠神,把教育兒子的事交託給神後,一切變得輕鬆了。

面對婚姻背叛的痛苦,她找到了擺脫的路途

她結婚二十年了,以為和丈夫之間的感情基礎很牢固,可現在丈夫卻有了外遇,這讓她很痛苦。藉著與愛心驛站的弟兄姊妹尋求交通,她找到了擺脫痛苦的路途。

放下母親的身段,兒子竟改變了

9歲的兒子,除了玩遊戲、看電視,什麼都不會做,還經常撒謊、頂撞她!為此,她常常呵斥兒子,母子關係也變得非常僵硬。無助中,她在神的話中找到了改善問題的良方!

基督徒的愛情婚姻觀

白雪是一名基督徒,看到周圍多數人的擇偶標準都是「白富美」「高富帥」,但生活得並不幸福,她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作為基督徒,該如何對待愛情婚姻?在一次尋求中她找到了實行的路途。

基督徒该如何择偶

向之是一名基督徒,她看到身邊的人擇偶標準都是「白富美」「高富帥」,但互相間沒有真正的感情,生活並不幸福,作為基督徒的她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不知基督徒擇偶的條件應該是什麼?尋求中,她找到了實行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