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作群演被冷落時,她是如何調整心態的

September 7, 2019

心穎從小就想成為一名演員,當她看見身邊的朋友出現在影片中時,她就很羨慕!所以,她也常常幻想自己什麼時候也能參加演出,讓身邊的人對自己刮目相看。

後來,心穎終於有機會在一部電影裡做群眾演員。聽到這個消息,她格外激動!心想:雖然是群眾演員,但那些大明星不都是從小角色開始演的嘛!只要好好演,總有一天我也會出名的,那時無論是誰都會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今天的小角色就是我成功的奠基!心穎一想到以後被人矚目高看,渾身就有使不完的勁。為了實現演員夢,她開始在網上查資料學習,無論在家裡、路上,還是錄製現場總在不停地揣摩、練習角色的表情、動作、情緒。

到了開拍的日子,心穎高高興興地來到拍攝場地。這是一場主人公講課的戲,群演有30人左右。這時心穎開始擔心:有這麼多的群演,自己必須得找個好位置才行,這樣電影拍成後,認識我的人才好在鏡頭裡找到我。於是,心穎環顧四周,迅速走到了前排右邊一角的位置坐下。她覺得自己的位置還不錯,當鏡頭拍到主人公的時候肯定會拍到自己的正臉的。她又想到親朋好友即將在鏡頭上看見她,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正當心穎開心時,導演看見工作人員正在心穎跟前安放拍攝軌道,又看了看四周,便對她說:「哎,哎,你這個位置挪一下,工作人員要打斜試角度安放滑道,要麼你先出去,等叫你的時候再進來。」聽到這話,心穎的臉火辣辣的,立馬收回了笑容,很不情願地離開了攝影棚,心裡很不是滋味。她心想:為什麼這麼多的人都在固定的位置坐著,而自己就像多餘的人似的,本來想讓認識的人看到自己風光地在電影裡出現,現在可能連上鏡的機會都沒有了。

心穎出去後,站在那裡,看著導演指揮著其他人,自己卻被冷落在牆角等著安排。她的心裡非常委屈,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強忍著沒有流出來。這時,有個工作人員路過,對心穎說:「你怎麼還站在這,開拍了還不快入場。」心穎故作堅強,說:「哦,現在先不需要我過去,一會需要時就會叫我。」話音剛落,就聽到導演喊準備開拍,讓外面的人保持安靜,工作人員迅速把門關上了。那一刻!心穎被關在了門外,這時她更覺得自己是個多餘的,她的眼淚在眼圈中轉來轉去,心裡感到翻江倒海,沒法安靜下來,真想快點離開場地回家大哭一場!

當作群演被冷落時,她是如何調整心態的

這時,工作人員讓她到監屏室呆著,心穎在那裡通過大屏幕可以看到場內的拍攝情況,當她在屏幕上看到上場的演員盡情地演出,她的心裡滿了嫉妒,心想:這可是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拍攝,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不能參與拍攝呢?她難受極了!痛苦中心穎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現在心裡很難受,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求你帶領我在這樣的挫折中經歷……」禱告完,她想到一首神話語詩歌:「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或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擺佈的這一切。神擺佈這一切為了什麼?不是亮你的相,不是為顯明你,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要成全你、要拯救你這是目的。怎麼成全你,怎麼拯救你?就是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缺少,如果你心裡明白了,你才能追求真理逐步脫去敗壞性情……」心穎的心很受感動,雖然自己被導演冷落在門外,失去了上鏡的機會,但覺得此時神用話語安慰她。她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都是神在主宰安排著,一定有她該學的功課,是她經歷神作工的好機會,雖然她現在看不透,但相信神所作的對她都是拯救。接下來,她開始尋求自己該進入哪方面的真理,該解決哪方面的敗壞性情。

她看到神的話說:「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不想讓,總想爭,爭還不好意思,不爭還不甘心。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沒我?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呢?』有點怨氣。……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面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

這段話一下說到心穎的心裡去了,她反省自己這次到了拍攝現場,並不是想拍好這場戲,而是想著怎麼能上鏡,能露臉,讓認識的人看到她演電影了,從而都高看她。可當她被導演冷落一旁,慾望得不到滿足時,就難受痛苦,心裡對其他演員充滿了嫉妒,同時對導演的安排也生發怨言,覺得他們對待自己不公平讓自己臉面盡失……回想這些表現,心穎覺得自己完全被臉面、地位佔有,活在爭名奪利的網羅中,心裡才這麼痛苦、煎熬。

心穎繼續在神的話中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看到神的話說:「這些東西怎麼擺脫呢,你們有沒有路途?你先看透,然後你得學會捨這些東西,放下這些東西。你總抓這些東西,總爭這些東西,心裡被這些東西佔滿、充滿了,你總不想放,總抓著不放,那你就被這些東西控制著,捆綁著,就成奴隸了,你就放不下了。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爭,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神的話讓心穎找到了擺脫臉面地位、活得不再痛苦的路途。那就是在涉及自己臉面地位的時候,得學會放、學會捨棄自己總想出頭露臉的慾望與野心,如果不放下這些,總想爭總想奪,就會因為對臉面地位患得患失而產生痛苦。就如這次拍攝時因導演沒有安排她上鏡,雖然外表沒有和導演爭執,但因為自己不能像其他群演正常演出,也不能在身邊的人中間出名了,因此就流淚,心裡難受,活在了痛苦之中。追求臉面地位的確不是正面事物,心穎暗立心志,願意在接下來的拍攝中,如果再遇到這種情況,就操練實行真理放下自己的地位心,認真地把戲演好。

後來,導演通知演員們上次的戲需要補拍。準備開拍時,導演對心穎和另一名群演說:「今天拍攝時,有個群演演得不行,你們兩個都背一下這幾句台詞,誰背得好,開拍的時候就誰演。」這時,心穎想:我可得好好練習,只要練好了,這句對白就是我說的了,鏡頭就會拍我時間長一些。當她這麼想的時候,心裡又受責備:這不是又為出頭露臉在爭嗎?自己應該想著怎麼演好戲才對呀!不要一有出頭露臉的機會就去爭搶,即使對方有機會拍攝,也是因為她比我更適合演這個角色。

認識到這些,心穎向神禱告:「神啊,今天導演給我們兩人其中一個說台詞的機會,我開始想跟另一名群演爭,神啊,你許可這個環境臨到我,是為了潔淨變化我,我不願再為自己的臉面地位去爭了,願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背台詞,至於我們誰能在拍攝的時候說這句台詞,也是根據角色的需要。」當禱告完之後,心穎感到很踏實平安。

開拍時間到了,導演說她們兩個人說的台詞都可以,但是影片中的這個角色還是選擇歲數大一些的比較合適,因此這個機會給了另外一名群演。但這時,心穎並不感到難受,反而尊重導演的選擇,還認為只要電影能拍出好的效果才最重要。

那段時間,心穎做群演並沒有說多少台詞,出頭露臉的慾望也沒有得到滿足,但期間,她卻得到了一點真理,明白了自己應該怎樣用一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群眾演員被冷落這件事,知道自己最該注重的是演戲而不是出頭露臉。後來,心穎在演戲的過程中,越演越好,慢慢地導演開始讓她演有台詞的戲了。雖然心穎還會流露爭名奪利的心,但在神話語的帶領下,她沒有為名利而患得患失,心裡非常釋放自由,她認為不管自己是群演還是主角,不管有沒有台詞,注重演好戲,做好一個稱職的演員才是最重要的。

筆者 美國 任萍

【基督徒職場心得】友情與利益的天平不再失衡

人常說,在利益面前,不論是親人、夫妻,還是朋友,都沒有真正的感情。曾經,筆者跟同事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但因為利益,她們的關係鬧得很僵,後來她又是怎麼和朋友和好如初的呢?

實行神話語,成功化解了與同行的紛爭

經營服裝生意的她,遇到同行搶生意,看到同行劫了她的財路,為此心生怨恨,她又是如何解決與同行之間的紛爭與其和睦相處的呢?

有神帶領,與同事輕鬆相處不再是難題

奉行「只佔便宜不吃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哲學活著,處處考慮自己的利益,這是我們與人不能和睦相處的重要原因。依靠神,接受神的話作我們的行事原則,就能成為自由人,與同事不能相處的問題也就自然解決了。

基督徒見證:不要讓友誼被「嫉妒」悄悄奪走

嫉妒是人際關係的頑疾。她和好友同在一家公司上班,因好友能力突出產生嫉妒,使她們友情告急。那麼,她又是如何解決嫉妒心,重拾昔日友情的呢?

利益面前,冤家同行該如何相處?

開糧油店的小付熱心幫助剛開業的鄰居,沒想到鄰居卻上演了一幕幕搶生意的鏡頭,讓小付大為惱火,那麼,她將如何與冤家同行相處呢?

做誠實人這條路沒錯

美惠在求職中,因學歷淺、沒經驗屢遭拒絕後,親戚讓她撒謊隱瞞自己的學歷,猶豫中在神的話帶領下,她堅持做誠實人,羞辱撒但見證神,最終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她不僅收穫到物質上的祝福,同時還得到了心靈上的快樂與他人的信任!

當朋友變成行業競爭對手後……

她在二樓經營美容店,好友卻在一樓也做起了同樣的生意,昔日的好友演變成行業競爭對手,為此她活在生意競爭的痛苦中,在神的話中她找到了解決的辦法,平息了這場風波。

被利益破碎的友誼她該怎樣挽回

宇心和好友在同一公司上班,平日裡兩人互相關照、無話不談。可令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好友竟然背後搶了她的客戶!面對好友的不擇手段,宇心將會如何對待?你想知道她是如何挽回這份瀕臨破碎的友誼的嗎?本文將為你講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