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見證】坦誠做人 終獲老闆青睞

August 15, 2019

2016年9月我來到海外,因著語言障礙,找房子、找工作都成了大問題。幾個月過去了,房子是找到了,工作卻絲毫沒有頭緒,眼看手上的錢已花得所剩無幾,再一想到每個月都要負擔的房租和生活費,我的心更急了。但慶幸的是還有神的預備,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找到一份在工廠做衣服的工作。

轉眼一個多月過去了,卻始終不見老闆給我發工資,我心裡開始著急,想到自己還要靠這些錢來維持生活,就問身邊的工友什麼時候發工錢,工友們說:「這個老闆有點小氣,剛來的員工得幹兩個月才給發工資。」聽到這消息我只好無奈地等待著。可兩個月好不容易熬過去了,還是沒有看到老闆給我發工資的動靜,我實在按耐不住內心的焦急就主動找了老闆。那天,老闆總算是把第一個月的工錢給我結了,按著件數單算下來總共930歐元。

第二天,我又把自己記的賬和工資單認真地核對了兩遍,竟發現老闆多給我算了100歐。面對這多出的100歐,我內心開始掙扎:這100歐按現在的匯率換成人民幣的話都將近780元了,那可是中國普通工人半個月的工資!也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呢!我心中暗自盤算著:這不勞而獲的錢不要白不要,而且老闆這個人平時那麼小氣,很多貨的工價壓得那麼低不說,平時給他們做一些返工的活,他還不給我算工錢,我看這錢我就不告訴他了。但轉念又想,我是一名基督徒,隨便貪佔老闆的錢是不是不太合適啊?

琢磨著這事,想起一段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中說道:「好比說,你走路的時候撿到了幾塊錢,這個時候你的思想該鬥爭了:『我撿到了錢怎麼處理呢?到底交不交呢?』這個時候你裡面的撒但哲學就出來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交什麼交,乾脆誰也不報,我揣到自己兜裡完事了。」

對照交通,想想自己準備把這100歐佔為己有,就是因為自己的貪婪本性在主導著。當發現老闆多給我錢時,我不是把多餘的錢還給他,而是認為老闆對工人摳門、小氣,不還他的錢也理所應該。自己能有這樣的流露表現,不就是交通中所揭露的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哲學活著嗎?為了100歐竟喪失自己的人格、尊嚴。此時,我明白自己應該背叛自己的私心、慾望,不能這樣貪佔便宜,得活出一個基督徒的樣式。

可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難側,又開始為這100歐的事而糾結、徘徊,到底還不還呢?為這事,我向神作了個禱告。

【基督徒見證】坦誠做人    終獲老闆青睞

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不作什麼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弟兄姊妹佩服,讓家裡人佩服,讓周圍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

神的心意是讓我做誠實人,在凡事上都不作假,說話做事能夠按神的要求實行,還能在每天的大事小事上去見證神。所以,今天臨到這樣的事也是神對我的檢驗,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在這樣一件小事臨到時,同樣也是檢驗我在每件事上能否為神站住見證。所以,我作為一名基督徒,貪佔不屬於自己的錢這根本不合神的心意,即使這100歐緩解了一點生活上的壓力,但我卻在神面前失去了見證,失去了一個基督徒該有的樣式。

想到這裡,我再次來到神面前:「神啊!在這事上我不能隨從自己貪婪的撒但本性,我願意背叛自己的私慾實行真理滿足神。阿們!」

隔了一天老闆來到廠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老闆,並把工資單給了他,等老闆核對後,他也意識到自己確實把工資算錯了,說這些錢從下個月工資裡面扣除。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心裡感到非常的踏實。

一個月很快又過去了,老闆娘給我算了第二個月的工資。可我回家一核對,她又多給我算了幾歐元,我心裡又開始掙扎:這次只多了幾歐元要不要說呢?要不就算了吧!也不是太多,不說也沒事。但此時,我想到在人看很不起眼的幾歐元,不是我勞動所得的,我就不應該貪佔。第二天吃飯時,我就把這件事與老闆娘說了,老闆娘卻不肯要,我對她說:「你知道我是基督徒,是不能隨便貪佔別人錢財的。」無論我怎麼說老闆娘還是不要,最後我就把錢給了她的小孩。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心裡感覺很踏實平安。

這兩件事過後,老闆和老闆娘對我的態度特別好,幾乎在做每一批活要定工價時,他們都先問問我的意見;有些我不會做的高難度手工活,他們也很耐心地教我;尤其當老闆夫妻倆有事不在廠裡時,他們也很放心地把廠裡的大小事情交給我辦。記得有一次,我在給衣服打扣子時,不小心打反了幾件,這種衣服的布料一旦打壞了,整個衣服就作廢了,而且這批衣服很急。我知道自己出錯了,就很擔心老闆娘會很生氣或扣我的工錢,但沒有想到的是,她不但沒有生我的氣還安慰我說:「沒事,哪個人都會有出錯的時候。來!你幫我看孩子,我再重新做幾件補上去,要不然就趕不及了。」幾個小時後,她就把我打壞的那幾件衣服做出來了,也沒扣我的工錢。

老闆夫妻倆人對我的好和照顧,工友們都看在眼裡,羨慕在心裡,我知道自己只是按照神的話實行真理滿足神,就得到了如此的待遇,這都是因為神的話改變了我呀!否則按我自私貪婪的本性,怎會像今天這樣獲得老闆的信任和青睞呢?感謝神話語的帶領,有了這次經歷,讓我也看到了神喜愛、祝福的是肯實行真理、滿足神的誠實人。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筆者 意大利 李靠

【職場工作】靠顏值才有好事業嗎

在這個「比臉」「靠顏值」的時代,很多人都認為靠著高顏值,事業才有前景。小雨也曾這樣認為,她將通過《【職場工作】靠顏值才有好事業嗎》一文,為你講述她如何在神的帶領下扭轉這一思想觀點,並提升自己業餘的。

基督徒見證:不要讓友誼被「嫉妒」悄悄奪走

嫉妒是人際關係的頑疾。她和好友同在一家公司上班,因好友能力突出產生嫉妒,使她們友情告急。那麼,她又是如何解決嫉妒心,重拾昔日友情的呢?

依靠神求職,收穫了信心與自信

聖經上說:「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神是造物的主,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難處、問題,依靠神走前面的路,他必會帶領引導我們。文中的主人公在找工作中遇到了挫折,臨到面談時她也緊張、害怕,是神話語的帶領,讓她變得勇敢、自信,依靠神,她收穫的不只是工作!

當作群演被冷落時,她是如何調整心態的

心穎是一名演員,開始當群演時卻被導演冷落,因此非常痛苦。通過神話語的帶領,她找到自己痛苦的根源與實行的路途後,不管是否有上鏡機會,她靈裡都釋放自由。

被利益破碎的友誼她該怎樣挽回

宇心和好友在同一公司上班,平日裡兩人互相關照、無話不談。可令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好友竟然背後搶了她的客戶!面對好友的不擇手段,宇心將會如何對待?你想知道她是如何挽回這份瀕臨破碎的友誼的嗎?本文將為你講述。

利益面前,冤家同行該如何相處?

開糧油店的小付熱心幫助剛開業的鄰居,沒想到鄰居卻上演了一幕幕搶生意的鏡頭,讓小付大為惱火,那麼,她將如何與冤家同行相處呢?

【基督徒職場心得】友情與利益的天平不再失衡

人常說,在利益面前,不論是親人、夫妻,還是朋友,都沒有真正的感情。曾經,筆者跟同事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但因為利益,她們的關係鬧得很僵,後來她又是怎麼和朋友和好如初的呢?

做誠實人這條路沒錯

美惠在求職中,因學歷淺、沒經驗屢遭拒絕後,親戚讓她撒謊隱瞞自己的學歷,猶豫中在神的話帶領下,她堅持做誠實人,羞辱撒但見證神,最終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她不僅收穫到物質上的祝福,同時還得到了心靈上的快樂與他人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