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幸福的人生不是金錢換來的

August 15, 2019

編者按:我不是仇富,硬說沒錢比有錢更幸福,只是通過下面主人公陳艷的經歷,讓我有所感悟。人生幾十年,每個人都有讓自己為生活奮鬥的理由,就是我們常說的人生目標,遠大抱負,其中最普遍的大眾理想是「我要成為有錢人」。但我們得付出多少時間,多少精力才能達到這個目標呢?成為有錢人真的會幸福嗎?下面主人公陳艷將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為您講述。

襪子生意是我成為有錢人的橋梁

心高氣傲的我,從小就立志要努力掙錢,過上人上人的生活。俗話說:「捨不得孩子,套不到狼。」結婚後,為了掙錢,我向親戚借了十幾萬元買機器加工襪子,開始做襪子生意。我滿懷壯志,把身心全都投入到工作當中,每天起早貪黑、加班加點地幹活,就算累得腰酸背痛也不捨得休息。七個月後,我們竟然掙了十幾萬元,這不禁讓我欣喜不已。為了掙更多的錢,我決定繼續擴大規模,從十台機器發展到了四十台,但隨之壓力也越來越大。比如:想把襪子賣掉,找客戶就要請客,要是不請客,業務很快就會被別人搶走,或者價格就要降低。每天我都在發愁貨該怎麼賣出去……

記得一次,一個客戶要50萬雙襪子,與他簽合同後,為了確保質量和數量,我沒日沒夜地在車間看管。誰知交貨時,客戶竟說襪子有問題,三個月的人力、物力加起來讓我虧損了十幾萬。這次的虧損對我打擊很大,我是欲哭無淚,走到哪兒都是唉聲嘆氣,心裡非常的痛苦。弟弟見我活得這麼累,就帶著弟兄姊妹給我傳神的末世作工。我雖然知道信神好,也陸續聚了幾次會,但廠子的事太多,信神的事就沒放在心上。

後來,政府大規模整理工廠,我的廠子被迫停產。經東北一個大客戶介紹,我們去了東北發展。到那後人生地不熟,加上零下40度的天氣,我們很難吃得消,但為了掙錢,再苦再累我也咬牙繼續堅持。開產後,為了省工資,我一人看兩台機器,一天工作16個小時,身體嚴重超負荷,五個月後我已瘦到皮包骨頭,可當看到掙來的錢,我感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但好景不長,這個大客戶本來說好一個月結一次賬,後來竟然賴賬不想給我錢了。我和丈夫算了下,廠子一個月光是電費都要兩萬多元,於是丈夫就把一部分貨搬離了。那個客戶發現後,竟然說廠子是他建的,我們是他聘請管理廠子的,不光幾個月的加工費不給,連機器也被扣押了。後來經相關人員調查確定機器是我的,但投進去的錢卻打了水漂,我們只能被迫回老家了。

金錢名利 邪惡潮流 神的帶領

掙錢的夢使我離神越來越遠

回到家後,被金錢慾望沖昏的我仍不甘心,總是想:難道這麼多年都白幹了嗎?欠下那麼多債得還,再拼一把可能就有錢了。就這樣我又開始籌款,為建廠子忙碌了起來。老家的弟兄姊妹聽說我回來了,再次找我,給我交通神的心意,讓我聚會讀神的話,可我總找藉口,不願參加。幾經周折,工廠終於開始正常營業,誰知幾個月做出的襪子怎麼也賣不出去,虧了將近三十萬元。

這一次的失敗,對我和丈夫打擊得更嚴重,丈夫得了抑鬱症,而我因長期超負荷的勞累,腰直不起來,走路時只能托著身子一步一步地往前走,還得了子宮瘤,加上親戚、鄰居都上門來討債,我感覺活著已經沒有多大意思,想以死來結束這種痛苦的折磨。

失敗是重審人生道路的開始

就在我對人生看不到一絲希望的時候,弟兄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也可能人對這句話體會的程度不同,但是每一個人根據自己身邊發生的還有自己身上親歷的所有的事,都對這句話有一個不同程度的解讀與認可,是不是這樣?這句話不管人經歷到多少,在人的心裡給人帶來的負面效應是什麼呢?(人都崇尚錢。)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以說包括你們每一個人,在人的性情裡流露出一種東西來,把這種東西解讀為什麼呢?人崇尚金錢。這個東西在人心裡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來撒但敗壞人敗壞得挺深哪!」神的話把我痛苦的根源揭示了出來。我就是憑著「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就是爹,有奶就是娘」這些撒但毒素活著,想通過掙更多的錢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回想這些年為了掙錢,我拼命地工作,即使累得腰酸背痛、疲憊不堪也心甘情願,無論是工廠倒閉,還是在東北被客戶欺騙而賠錢,我也沒有醒悟,還是一意孤行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掙到更多的錢,過上讓人羨慕高看的生活。頭些年,錢是掙到手了,可我背後的心酸痛苦又有誰知曉呢?現在從神的話中我才看清,原來自己這麼痛苦,都是因著接受了撒但灌輸的錯誤觀點,深陷掙錢的漩渦中無法自拔,不僅使我身心疲憊不堪,病痛纏身,還使我無心思敬拜神,離神越來越遠,最後被撒但徹底擄去。想想自己回到老家想東山再起時,神還藉著弟兄姊妹多次好言相勸,交通神的心意幫助我,但是頑固的我根本聽不進去,仍一味地忙著開廠掙錢,結果一敗塗地,身心受著極大的痛苦。這都是因著自己的追求觀點錯了,走的道路不對才造成這樣的後果啊!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爭,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腳,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掙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沒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棄,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看到神話語的揭示,我心裡感到懊悔,這些話不正是我的真實寫照嗎?沒信神之前,我一直拼命地掙錢,想改變命運。信神後,我已經知道了神主宰我們人類命運的事實,可我憑著撒但毒素為了掙錢過上人上人的生活,一個勁地與命運對抗,甚至連聚會都不能達到正常,離神很遠,結果給自己帶來了無盡的心酸與痛苦,被折磨得筋疲力竭。如今我才真實體會到人的前途命運的的確確是由神主宰命定的,我根本不能通過自己的能力而改變自己的命運,我不願再憑著自己去拼搏,也不願再傷神的心,悖逆神、遠離神了,我願多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活在神的光中,把我的生活、工作,以後的前途都交給神掌管,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成為一個真正敬拜神的人。當我這樣想時,我的心裡特別的踏實,心情也好了很多。

對於東山再起,我是這樣選擇的

一天小姨在外地做生意回來,拉著長腔對我說:「現在這年頭就是金錢社會,你們現在還年輕,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今年襪子生意比去年好做,以你們多年做生意的經驗,還是做回老本行吧!一年下來欠的債很快就會還上,你靠打工永遠也翻不了身,聽我的,還是回去吧!」小姨的一番話,刺到了我的痛處,也使我心動了:是啊,要是能再開廠子,東山再起,不就能過上好日子了嗎?不但能還債,還能揚眉吐氣了,哪像現在見誰都感覺低人一等。

這時,母親看我好像把小姨的話聽進去了,對我輕「咳」了一聲。這時,我猛然意識到,我要是按小姨說的去做,不就又回到以前那種痛苦的生活了嗎?我馬上在心裡呼求神,願神保守我的心,能按神的心意去選擇。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為了掙錢而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失去了跟隨神的機會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這是不是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敗壞性情在你心裡扎根了?你這麼做,撒但是不是達到目的了?……撒但敗壞人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讓人防不勝防,讓人身不由己,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讓你在沒有任何意識的情況下就接受了它的思想,接受了它的觀點,也接受了從它來的邪惡的東西,而人接受完之後還不以為然,還把它抱著當寶貝一樣寶愛,任由它擺佈,任由它玩弄,人就這樣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在神話語的開啟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也看透了撒但的詭計。今天聽到小姨的一番話,我心裡能動搖,是因為我對撒但的生存法則沒有真實的分辨和恨惡,被撒但的處事哲學「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毒害得太深,這些已經成了我的生命,讓我變成了金錢的奴隸,撒但就是利用這一點達到讓我放棄真道,背叛神,徹底失去被神拯救的機會。想想以往我憑著這些思想活著,給我帶來的盡是心酸與痛苦,而且離神也越來越遠,現在我不能再走老路了。感謝神的保守,讓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這一次,我要站在神的一邊,以後的生活不是我打算得來的,無論以後是窮還是富都在神的手中,我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於是,我便跟小姨說:「人的命天注定,人的一生是窮是富不是人能掌控的,一切順其自然吧!」小姨看看我,搖搖頭也沒再說什麼。

正確的選擇才有幸福的人生

後來,丈夫出去打工,把欠下的債還上了一部分,生活的壓力並不是很大,而我一邊在家看小孩,一邊與弟兄姊妹聚會、唱詩歌讚美神,還在教會裡盡上了本分,心裡非常的踏實、快樂。因著神的祝福,我的身體也好了很多,不但體重恢復了正常,子宮瘤竟然也奇蹟般地好轉了。

經歷這些後,我對神拯救人的作工更加定真了,對神的愛也認識了許多。回想在我憑撒但哲學在追求錢財的路上失敗痛苦時,是神用他的話語開啟我,使我從痛苦中走出來,並給了我現在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我深知這都是神對我的恩待與賜福!雖然現在我不是有錢人,沒有過上讓人高看的生活,但我卻有幸在末世信了神,得到了神的救恩,活得輕鬆踏實有意義,我比有錢人還要幸福。感謝神對我的拯救!一切榮耀歸於神!

筆者 陳艷

神奇草藥背後蘊含着神對我們的愛

俗話說:「良藥苦口利於病。」雖然草藥的苦澀滋味人都不喜歡,但嘗過的人都深有體會,它能醫治我們的各種疾病,給我們帶來健康,這真是太奇妙了!各種的草藥為何能有如此的神奇功效呢?本文《神奇草藥,功效不凡》的主人公將通過自身的經歷來為你講述。

告別減肥,活出最美的人生

在「以瘦為美」理念的薰陶下,減肥已成為了新一代時尚潮流的代名詞。有的人為了減肥失去了健康,甚至有的失去了生命。可是為什麼人明知這些危害,卻還有那麼多人投入到減肥行列中呢?根源到底是什麼呢?

【感悟人生】人生終點神來主宰

我們一生奔波,直到頭髮斑白容顏,蒼老,到最終才發現我們誰也擺脫不了生老病死的規律和命運的安排,當我們面臨死亡時,內心是恐懼害怕的,如何才能解決臨到死亡的恐懼?怎樣才能實現葉落「歸根」完成人生之旅?本文將揭曉答案!

蒲公英全身是寶的背後蘊含着造物主的愛

蒲公英看著是一種很普通的草,但是它不僅能夠食用,而且還有很強的藥用價值。所以,我們從這小小的植物中就能看到神對人無私的愛。

認識神的主宰從此不再自卑

在當今的「看臉」時代,有很多女性朋友為自己平凡的長相而苦惱。她曾經也因自己沒有出眾的長相而自卑,後來她是如何找回自信的呢?

揭開大山深處那不爲人知的奧祕

她在大山裡長大,山裡豐富的物質伴隨著她成長,她對大山充滿了好奇,常常在想山中的一切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十幾年後的一天,她終於找到了答案……

不做金錢的奴隸,活出真正的人生

「有錢能使鬼推磨」,在這個社會,我們都在向「錢」看,好多人成了金錢的奴隸,在掙錢的同時卻失去了健康,甚至生命。難道追求錢財就是我們人活著的價值嗎?

【基督徒戒賭見證】看透賭博的實質 她墮落的生活有了轉機

她曾是一個賭徒,因著賭博給自己和家人帶來了很大的痛苦,她曾嘗試過戒賭,但始終戒不掉。在她即將崩潰之時,是神的拯救之手臨到了她,讓她看透了賭博的實質、危害,一步步勝過了試探,生活有了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