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危之際,神保守我丈夫奇妙脫險

July 15, 2019

丈夫突發疾病,命懸一線

2017年1月20日早上,我在廚房做飯,丈夫來到廚房門口對我說:「我感覺胃裡特別難受,剛才在花園裡吐了核桃大一塊血。」我聽完愣了一下,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只見丈夫又大口地吐血,隨即丈夫立馬栽倒在地,嚇得我趕緊跑來扶丈夫。丈夫已暈倒過去不省人事,看著丈夫臉色蠟黃,嘴唇發紫,我的心都要跳出來了,真害怕他一口氣上不來離我而去。我來不及多想,慌亂中趕緊拿起電話打「120」,電話打通了,還沒來得及說話,只見丈夫又一次大口地往外吐血,就像開了閘的水一樣,不一會兒就又昏過去不省人事,我嚇得大腦一片空白,眼睛直愣愣地望著丈夫。好一會兒才清醒過來,我再次撥打「120」,就在我慌張地撥打電話時,他又吐了一次血。丈夫不到半小時就吐了三次血,每噴一次血就昏過去了,再這樣下去他還能撐多久啊?看到丈夫昏倒在血泊中,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慌亂中我突然想起了神,我連忙呼求神:「神啊!求你救救我的丈夫,只有你能救丈夫的命,我現在心裡很害怕,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能冷靜下來,學會把丈夫交託在你的手中,依靠你來渡過這個難關!」藉著禱告我心裡稍微平靜了些,這時丈夫也慢慢醒過來了。大約過了十分鐘還沒見救護車來,我心裡又開始著急,再一次向神呼求:「神啊!救護車能不能來都在你的手中,願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作我堅強的後盾,使我的心時時安靜在你面前,我願順服你的擺佈和安排,經歷你的作工。」禱告後,我想起神的話:「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神話語的開啟使我立時感到有了依靠,心裡也平靜了許多,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丈夫也在神手的擺佈之中。此時神要的就是我的信心,撒但就害怕我有信心依靠神,所以它才想方設法總送意念,讓我活在害怕、膽怯中,沒有信心與神配合。我應憑著神的話識破撒但的詭計,憑著信心與神配合,把丈夫的生死交託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主宰擺佈,這樣才不至於給撒但留有可乘之機。神的話除去了我的膽怯、懼怕,使我對神充滿信心,我願依靠神憑信心經歷神的作工。

病危通知讓轉院,神話語給我力量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救護車來了,到醫院後,丈夫被轉到急救室。經過一陣搶救,醫生把我叫到辦公室說:「你丈夫的乙肝病(肝硬化腹水)非常嚴重,由於失血量過多,血壓特別低,高壓只有五十度,低壓只有四十,隨時都有生命危險,而且你丈夫的血型很特別,這種血型很不好找,我們建議你還是轉院治療比較好。」聽了醫生的一番話,我心裡頓時又懼怕起來,難道這麼多的醫生都對丈夫的病束手無策嗎?要是在轉院的過程中丈夫再吐血使病情加重,這又該怎麼辦?可不轉院,萬一他要是真的死了……我不敢再往下想,只好在心裡一個勁地呼求神。禱告後,我想起神的話說:「就是每一樣活著的東西、有生命的東西都是在神的主宰之下的,在神創造之後它就有了生命,這個生命是從神來的,它自己就遵守自己的生命軌跡與法則,不需要人去改變,不需要人去幫忙,這就是一種神供應萬物的方式……」是啊,神創造了萬物,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從神來的,都在神命定的軌跡中存活,人誰也幫不上忙。丈夫的死活都在神的手中,即使轉院也改變不了丈夫生命的軌跡。想到這我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當我無路可走的時候,你的話給我指明了方向,認識到人的生命軌跡都由你在主宰安排,沒有人能改變。丈夫的壽命到了,到哪個醫院治療都會死,如果神不允許丈夫死,在這個醫院裡也死不了。我願意經歷神的奇妙作工……」有了神話語作根基,我心裡很坦然,決定還是讓丈夫留下來治療。

痛苦無助時,神話語作依靠

我進了監控急救室,只見六七個醫生護士們圍住給丈夫扎針,但一直找不到血管,折騰了好一陣子,才把吊瓶掛好。只見丈夫奄奄一息,臉腫得很高導致眼睛都睜不開,腿也腫得不像樣子。我輕輕地叫他,他聽見我的聲音,嘴唇動著像是要說什麼卻說不了。看到丈夫這個樣子,想想剛才發生的一幕幕和醫生說的那些話,我悲痛欲絕,只能坐在丈夫的床前不住地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樣的環境顯明我的身量實在太小,願你帶領我,加給我信心和力量……」

這時陸續有弟兄姊妹來看望我們,還安慰鼓勵我,給我交通約伯的見證,引導我明白神的心意。藉著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在這個環境中該怎樣才能具備真實的信心。當初約伯臨到滿山的牛羊及萬貫家產被強盜一夜之間奪走,最後渾身長滿毒瘡,也不發怨言還能稱頌神的名:「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約伯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信心,是因為他對神的主宰有真實的認識,他認識到自己赤身出於母胎,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他在神面前沒有自己的存心慾望和要求,所以他能理性地對待神的作工,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因著臨到禍患就否認神主宰人類命運這一事實。他在患難中還能稱頌神的名,是因為他認識到神是造物的主,人只是受造之物,不應該對神有無理智的要求,無論是得福還是受禍都在於神,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就如神的話說:「約伯跟神不搞交易,他對神沒有任何要求,也沒有索取,他稱頌神的名是因著神主宰萬物的大能與權柄,而不是根據自己得福或受禍。他認為無論人從神得福還是受禍,神的大能與權柄是不會改變的,所以,無論人身處何境,神的名都是應當稱頌的。人從神得到賜福是因著神的主宰;人受禍也是因著神的主宰;神的大能與權柄主宰安排著人的一切,人的旦夕禍福都是神大能與權柄的彰顯,無論從哪個角度上來看神的名都是應當稱頌的,這是約伯有生之年經歷與認識到的。約伯這一切的心思與他的行為達到了神的耳中,來到了神的面前,讓神看為重,神寶愛約伯這樣的認識,也寶愛約伯能有一顆這樣的心。這顆心在隨時隨地地等待著神的吩咐,隨時隨地地迎接要臨到他的一切。」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要想像約伯一樣能在臨到的環境中有真實的信心不發怨言,需要對神的全能主宰有真實的認識,在這個環境中不講自己的理由、條件,從內心深處真實順服神的主宰。

後來我就有意識地尋求這方面的真理,看到神的話說:「神有權柄能叫一個人死,讓那個靈離開肉體,回到陰間去,或者回到他該去的地方。人什麼時候死,死後去哪兒,這些都是神說了算,神隨時隨地都可以作這些事,他不受人、事、物、空間、地理的轄制,只要他想作他就能作,因為萬物生靈都在他的主宰之下,萬物也因著他的話語、他的權柄而生而滅。他能讓一個死人復活,這也是他隨時隨地都能作的事,這是造物的主獨有的權柄。」從神的話中使我對神的權柄有了些認識,神能讓一個死人復活,也能讓一個靈魂離開肉體,神作事不受任何人、事、物、時間、空間的限制,萬物都因著神的話語而生而滅,這就是神獨有的權柄。神能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從墳墓裡出來,神也能讓欺騙聖靈的亞拿尼亞夫婦立即死去,這都是神權柄與能力的彰顯。想到神藉著拉撒路的復活讓人們看見陰間的鑰匙也在神的手中,只有神能掌握人的生死。今天丈夫是生是死不也在神的手中掌握嗎?神安排丈夫來在這個人世間有他該完成的使命,他若是完成了這個使命,神要安排他到另一個地方,這是誰也攔阻不了的,若丈夫的使命沒有完成,那就算是只剩最後一口氣神也不會讓他死。總之,無論神怎麼安排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學會等待,等候神的心意向我顯明。

此時我想到了迦南婦人對神的信心,她認識到神是造物主,我們是受造之物,我們這些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類能蒙神的拯救,這是神極大的高抬,是神對我們的恩待和愛。不管我們人是否承認相信神,神的身分與地位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所以不管主耶穌把她當成狗還是對她是什麼態度,她都能把主耶穌當神對待,持守對神的信。雖然迦南婦人也是祈求主耶穌醫治她的女兒,但是她的祈求裡有理智,無論神是否醫治好她女兒的病,她還是把主耶穌當神自己來敬拜。主耶穌看到了她真實的信心才應允了她的祈求。我現在也願意效法迦南婦人,在神面前有理智地祈求,神若醫治丈夫我感謝神讚美神,神不醫治,我也感謝讚美神,繼續好好信神,追求真理。

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不管丈夫是生是死,我絕不埋怨你,我願順服一切的環境,憑你的話而活,為你站住見證。」不知不覺,我心中對神的順服增加了,靈裡也踏實了許多,願意把心安靜下來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的主宰。後來弟兄姊妹看我一個人照顧丈夫顧不過來,就主動留下來幫我照顧丈夫,我感受到了神對我真實的愛。自從丈夫得病以來沒有一個親戚來看望我們,唯有神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加給我信心,作我的依靠,帶領我一步步走過來,現在還藉著弟兄姊妹來幫助、扶持我,我心裡對神充滿感恩。

奇妙拯救,病重丈夫轉危為安

讓我意想不到的是,丈夫安然地渡過了危險期,當他醒來的時候,說話也有一點聲音了,血壓上升到60至90度,這讓我體會到了神的話:「因為神是生命,所以他是一切生命體的源頭,與此同時,神的權柄能使所有的生命體順服神的一切話語,也就是按著神口中的話而產生,遵照神的吩咐存活、延續……」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萬物都因神的話而立而成,也因神話語得以延續或者消失,只有造物主具備這樣的能力權柄,而且是永不改變的。丈夫這次的驚險歷程讓我看到了神掌管著人的生死大權,也讓我看到了神話語的權柄與威力是沒有一人一物能超越得了的。

接下來的幾天,我常把心安靜在神面前,在心裡揣摩神的話,不住地禱告神和神親近。我看到其他病人因痛苦而不停地呻吟、折騰,時不時還傳來喊叫聲,令人毛骨悚然,然而丈夫卻在神的保守中靜靜地躺著安然入睡,我流下了感激的淚水。在這段時間裡我真正體嘗到了神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愛與照顧,當我走投無路痛苦軟弱向神禱告時,是神句句帶有權柄的話語引領我一步步走出了痛苦的深淵;當我孤獨無助親人都遠離時,神又安排弟兄姊妹來看望我,給我交通真理,幫助我渡過了丈夫生命的危險期;當我盲目地向神呼求時,神帶領我明白了什麼是有理智的祈求,什麼是真實的信心和順服,使我學會了等待、順服神的作工。從中看到,神的愛不僅僅是賜給我們肉體的平安福氣,在患難中更隱藏著神的愛。

一個星期後,醫生看到丈夫能吃飯了,就驚奇地說:「真沒想到你恢復得這麼好!你當初來的時候,吐了那麼多的血,血壓降到了四五十度,扎針都找不到血管了,你今天能活過來真是不可思議,實在是一大奇蹟呀,太神奇了!你真是命大啊!」聽到這話,我心裡由衷地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這全是神的奇妙作為呀!

半個多月後,丈夫就出院了,身體也恢復得很快,丈夫還力所能及地打工掙錢維持生活。在這次的經歷中,我真實地體嚐到了神的愛,感受到了只有神是人唯一的拯救,只有神的話語能帶領人渡過難關,作人隨時的幫助。感謝神,這次的經歷使我跟隨神的信心更大了,我要永遠跟隨神走到底!

筆者 信心

得胃穿孔20多小時後,神保守我活了下來

每個人都會感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生的道路是崎嶇坎坷,還是暢通豁達,我們都不能預測和掌控。我曾因病而在死亡邊緣徘徊又生還,對死亡的畏懼與對生命的渴望體嘗得很深很深。直到現在,我還常常感嘆:沒有神的保守,我就活不下來……

狂風巨浪中,神保守爸爸與死亡擦肩而過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每天我們會遇到什麼險事,無人能預測。本文小雨的爸在爸打魚中,突遇狂風巨浪,險些喪命,最終是誰救她爸爸脫離險境呢?《狂風巨浪中,神保守爸爸與死亡擦肩而過》將為你上演驚險的一幕。

七旬基督徒因病癱瘓,依靠神竟奇妙康復

基督徒孫紅現在已經70歲,在2017年得了腦幹出血導致癱瘓。到醫院後,醫生說她沒救了,讓她家裡人準備後事。癱瘓的她雖不能說話,意識卻非常清醒。她痛苦極了,難道就這樣死了嗎?沒有!她依靠神竟奇蹟康復了!

十歲的我掉進水里快要窒息,依靠神奇跡生還

在2012年冬季,一個10歲的小女孩不慎掉進了冰冷的魚塘裡,她不會游泳,在水裡不停地掙扎,幾乎快要窒息了。但是最終她居然依靠神奇蹟般地生還了!

被毒蛇咬傷命在旦夕,禱告神竟奇妙脫險

王鳳在拔草時,突然被一條兩米多長的蛇咬到手指。救治途中蛇毒擴散,王鳳幾次昏迷,在一次次呼求神的過程中看到神對她的奇妙保守,最後成功地脫離生命危險。

【驚險一夜】當大火將要燒毀我的所有時……

人都常說「水火無情」,基督徒陳妍就親身經歷了一場驚險的火災,期間消防車壞在了半路,她的家正面臨著被燒毀的危險,但後來卻化險為夷了。那麼,她是怎樣躲過這場火災的呢?

弟弟突遇災禍命懸一線,蒙神醫治奇妙脫險

面臨突如其來的禍患,我們或許會驚慌失措,不知如何面對。但文中的她在弟弟臨到災禍時,因著禱告神、依靠神而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

驚險墜崖,神保守她化險爲夷

她騎車下山時墜入十幾米深的懸崖,自行車摔成了廢鐵,她昏迷八個小時後發現自己胯部受了傷,不能走路,第三天才走出大山回了家。墜崖後的一天兩夜裡,是神的看顧保守帶她渡過了危難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