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真相】是什麼原因使人們冒死挑戰世界的巔峯?

January 20, 2020

提到珠穆朗瑪峰,我想大家並不陌生,它被稱之為是世界之巔,許多人將珠峰視為終極征服對象,因為這是一個能給人帶來滿足感和聲望的目標。多年來,珠峰引來了世界各地無數登山者的挑戰,可是事實上,能夠攀到頂峰的人少之又少,而不幸喪命的卻大有人在,有的找不到了,有的屍體被運下山,還有的則成了屍體「路標」。

2018年5月21日傳來消息,一名35歲的日本登山家,在登頂失敗的下山途中,於海拔6400米的珠峰二號營附近因低溫症去世。他多次挑戰攀登珠峰,可每次都以失敗告終,2012年還因為凍傷失去九根手指,被稱為「一指登山家」。

攀登珠峰受難的人不在少數,據數據顯示,自1921年至2017年之間,共有288人在嘗試登珠穆朗瑪峰的過程中遇難。自1921年起,每年平均有四人在登珠峰的過程中死亡。從2000年到2017年,死亡人數增長至每年6.5人。而在這8306人次登頂之中,其中80人在攀爬過程中遇難,佔總死亡人數的27%。

大多數人死亡原因是滑墜、雪崩和高原反應,而大多數遇難者的屍體只能留在山上,迅速被凍住,變得和巨石一樣僵硬,成為了珠峰攀登途中的死亡「路標」。

當我看到這個驚人的死亡數據時,我驚呆了,這些年來,因攀登珠峰而死的人數有增無減,可依然還是有大批的人想去征服珠峰,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些人前仆後繼地前往那讓人望而生畏的珠峰?又是什麼力量支撐著這些人「不走尋常路」的挑戰,甚至不顧惜自己的生命呢?

這不由得讓我想起神的話說:「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著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就變得越來越邪惡,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

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撒但將它的各種思想、處世哲學、生存法則早早地就灌輸到我們的心靈裡,從我們接觸到的教科書、報紙雜誌還有各樣的新聞報道等,無一不是在歌頌偉人的思想、名人的事蹟,告訴我們人活著就該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要敢於挑戰,追求出人頭地,這是做人應該有的志氣。我們沒有真理,絲毫分辨不出對錯,不知不覺接受了從撒但來的觀點,以追求出人頭地為人生目標,覺得只有這樣活著才有價值,才不枉活一生。就如那些極力想攀登珠峰的人,也是深受撒但觀點苦害的人群,他們雖然知道登珠穆朗瑪峰是一件高風險的事情,極其容易丟掉性命,但為了證明自己的與眾不同,能成功成為眾多登山愛好者中的佼佼者,得到世人的高看、仰慕,每年仍然有不少的探險者趨之若鶩地去「征服」珠峰,喊著「戰勝自我」「挑戰極限」「為了實現夢想,一定要爬上地球的至高點」的口號,寧願拼上自己的性命也要奮力一搏,似乎只有攀登珠峰才能凸顯出自己的價值,所以大家都帶著爭強好勝的心理不斷挑戰危險,以此換取那所謂「不平凡」的人生。

其實,靜下心來想一想,我們追求的「名利」究竟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呢?從古到今有多少人為了名利奮鬥,但隨著生命的終結,一切不過是過眼煙雲而已,到頭來就是一場空。我們目睹了這些人為名利付出的生命代價,心中都會感慨萬千。如果我們對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沒有分辨,仍身不由己地朝著撒但指給我們的錯誤道路去追求,最後只能成為撒但的殉葬品。

大家都知道,作為「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瑪峰長年冰雪不化,地形極為險峻,環境非常複雜,這樣惡劣的環境根本不適合人的前往。神的話說:「在寒冷地帶也可能能達到零下五六十攝氏度左右,那樣的地帶不是神讓人居住的地方。為什麼有那樣冷的地帶呢?神有神的智慧,有他的用意在其中,他不讓你靠近那個地方。太熱的地方、太冷的地方神要保護起來,就是沒準備讓人去居住,不是給人預備的。這樣一個地方為什麼讓它在地球上存在呢?不讓人類居住,不讓人類在那兒生存,為什麼要造它?這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就是說,人類生存的環境這個基本的溫度神也作了合理的調整,這裡也有一個規律,神造了一些東西來維持這樣的溫度,來控制這個溫度。」從中可見,神的智慧奇妙是我們人不能測透的,神作的每一件事背後都隱藏著神的心意與智慧。神創造天地萬物時,不僅創造了讓人類能直接居住的地方,給人一個合適的生存環境,為了調節地球的溫度,神還創造了一些不適合人類生存與逗留的地方,比如珠穆朗瑪峰,長年冰雪不化,峰頂最低氣溫長年零下三四十攝氏度,還有眾所周知的南北極等,這些地方不是神為我們人類預備的,是我們不該去觸碰的。我們只有安分守己,在神給我們安排的適合居住的地方生存,我們才有幸福快樂,如果我們不聽神的話,總是反其道行之,帶給我們的只有苦果與災難。

神的話說:「因為神作在人身上的每一樣工作給人帶來的都是正面的東西。首先,神要求人做誠實人,這是不是正面的?讓人有智慧,這是不是正面的?讓人能分辨善惡,是不是正面的?讓人明白人生存的意義、人生存的價值,這是不是正面的?讓人根據真理看透人事物的實質,這是不是正面的?(是。)而達到的果效就是,人不再被撒但迷惑,不再繼續被撒但殘害,不再被撒但控制,就是使人從撒但的敗壞中徹底地解脫出來,從而逐步地走向敬畏神遠離惡的這條道路。

神的話告訴我們,神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我們只有多讀神的話語,才能看透撒但敗壞人的手段,分辨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在撒但誘惑我們追求做名人偉人而挑戰極限時,我們就知道神起初造了人,並沒有要求我們做偉人做名人,而是要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在地上生存,能夠來到神面前做好一個受造之物,按著神給人命定好的生存軌跡活著,這樣才能得到神的看顧保守,這樣的生活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喜樂。所以,神的話語才是我們的人生指南,我們真正需要的是神話語的帶領,從神的話中明白真理,我們才能擺脫撒但的苦害,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筆者:雨蒙

揭開大山深處那不爲人知的奧祕

她在大山裡長大,山裡豐富的物質伴隨著她成長,她對大山充滿了好奇,常常在想山中的一切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十幾年後的一天,她終於找到了答案……

神奇草藥背後蘊含着神對我們的愛

俗話說:「良藥苦口利於病。」雖然草藥的苦澀滋味人都不喜歡,但嘗過的人都深有體會,它能醫治我們的各種疾病,給我們帶來健康,這真是太奇妙了!各種的草藥為何能有如此的神奇功效呢?本文《神奇草藥,功效不凡》的主人公將通過自身的經歷來為你講述。

不做金錢的奴隸,活出真正的人生

「有錢能使鬼推磨」,在這個社會,我們都在向「錢」看,好多人成了金錢的奴隸,在掙錢的同時卻失去了健康,甚至生命。難道追求錢財就是我們人活著的價值嗎?

【感悟人生】人生終點神來主宰

我們一生奔波,直到頭髮斑白容顏,蒼老,到最終才發現我們誰也擺脫不了生老病死的規律和命運的安排,當我們面臨死亡時,內心是恐懼害怕的,如何才能解決臨到死亡的恐懼?怎樣才能實現葉落「歸根」完成人生之旅?本文將揭曉答案!

【基督徒感悟】抖落泥土 拾级而上

是有一類人,總能積極面對苦難,在苦難中歷練自己,補充自己的缺少,鍛煉自己的毅力。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失敗、跌倒、挫折、磨難,倒成了他們成功的墊腳石。經歷過後,他們無一不發出感嘆:「苦難,是神賜給我們的最好祝福!」

極限考驗背後的祝福

如果你知道臨到你的那份考驗其實是一份祝福,是一份禮物,那麼,你還會抗拒嗎?還記得經上說的:「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這話嗎?相信我們若真的明白這話的含義時,我們就會豁然開朗,對神擺設的每一個環境都充滿感激。

認識神的主宰從此不再自卑

在當今的「看臉」時代,有很多女性朋友為自己平凡的長相而苦惱。她曾經也因自己沒有出眾的長相而自卑,後來她是如何找回自信的呢?

蒲公英全身是寶的背後蘊含着造物主的愛

蒲公英看著是一種很普通的草,但是它不僅能夠食用,而且還有很強的藥用價值。所以,我們從這小小的植物中就能看到神對人無私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