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一夜】當大火將要燒毀我的所有時……

January 28, 2020

2003年春天的一個深夜,急促的敲門聲把我和丈夫驚醒了,是後院鄰居大姨在喊我的名字。我趕緊穿上衣服去開門,當打開房門那一刻,我驚呆了。外邊紅彤彤的大火在燃燒著,一個個紅紅的火炭猶如流星雨似的從我們家上空劃過,這到底是怎麼了?

我衝到院子裡才看清,大火是從我西邊鄰居家的園子裡著的,火光沖天,連成一片,也不知燒了多少家。我們這裡是大田區,每家都養牛,所以羊草垛、玉米稈垛、玉米瓤子垛一個挨一個,正趕上是春天,這些東西都特別乾,非常容易著火。那天風力特別大,大火把鄰居的園子都吞噬了,不管是羊草垛還是玉米稈垛都著起來了。大風颳起一個個燒著的玉米葉子直奔向我家,而我家院子裡全都是立起來的玉米稈捆,還有好大一垛羊草。親戚們說得保住這垛羊草,要是燒了損失就大了。於是他們有的站在羊草垛的周圍,有的爬到頂上,看到掉落的火炭就趕緊踩滅。面對這樣的火勢誰的心裡都沒有底,不知能燒到什麼程度。

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場面,我懵懵瞪瞪地站在院子裡,不知如何是好,心裡不住地想:完了,我們家的住房、倉房、馬棚、牛棚在這一夜之間都將要化為烏有了,這火勢這麼猛誰能控制住呢?害怕、恐懼、絕望一起向我襲來,面對這一切,我感到人是那麼的渺小,在災難面前真是無能為力。聽到鄰居絕望與憤怒的喊叫聲,我的心也揪到了一塊兒,這樣的痛苦也隨時會臨到我。這時,我忽然想到了消防隊,怎麼沒人給消防隊打電話呢?我剛想到這兒,就聽有人說:「剛才打電話了,一會兒消防車就到。」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裡燃起一絲希望,盼著消防隊快點趕來,要是再晚點燒到我家就遲了。

這時,火炭不住地落到我家院子裡,眼看著掉到我家立著的玉米稈上,我乾著急卻束手無策,因為我們根本爬不到立著的玉米稈上去踩滅燃火點,只能眼睜睜地讓它著。我的心怦怦直跳,懸到了嗓子眼,不知哪一刻我家就會由一個火點燒成一片。痛苦無助中,我想起了神,我趕緊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哪,此時我心裡非常害怕,不知道這火會燒成啥樣。我知道你是全能的神,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掌握,這場大火也在你的手中掌握,只是我的信心太小,願神能保守我的心安靜在你面前,我願把這一切都向你交託。」禱告後,不知不覺我的心不那麼害怕了,能平穩些了。

可大火還是不停地燃燒著,風勢也沒有減弱的趨勢。這時,隨著掉落在我家院子裡的火炭越來越多,我的心又逐漸地緊張起來,眼睛緊緊地盯著院子的每一個角落,深怕哪個火炭掉落時我錯過了,不能及時踩滅。我的心裡還是迫切地盼望風能停止下來,這樣就不會有火炭掉落我家,也許我們家就能倖免於難了。這時我意識到,剛才我說相信神的主宰,其實還沒有把我的所有真正地交託給神。這時,我想起聖經中約伯的經歷,他的財產被強盜洗劫一空,兒女都沒了,病痛又臨到他,但他沒有埋怨神,在那樣的環境中還依然讚美神。他知道賜給他財產、兒女,乃至生命的都是神,收取的也是神,無論怎樣痛苦他都順服神,這是有敬畏神之心的人該有的理智。想想我所有的家產不也是神給的嗎?沒有神的祝福恩待我們也不會擁有這樣的家業。今天這個環境臨到,是神對我的一次考驗。想到這兒,我暗立心志:無論發生什麼事,我也應該像約伯一樣順服神的安排。接著,我又向神禱告:「神哪,今天這場火燒到什麼程度我不知道,但我相信這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掌握,我家裡的一切能不能被燒毀都是你說了算,不管你怎麼擺佈,我都願順服你。」禱告後,我的心特別的踏實平安,沒有了恐懼害怕。

當我的心剛剛放下,就聽有人說消防車來了三輛,但都壞到半路上了。我突然意識到,現在這樣的環境,就是神對我的考驗,看我能否在這樣的環境中站立得住。即使消防車來不了,但我仍然相信,這場火災什麼時候滅,誰也決定不了,唯有神說了算。我再次把眼前的火災交託給神,無論我家能不能被火燒毀,我以後過清貧的日子,還是過富足的生活都由神主宰命定,都是我該經歷的,神不管怎麼作都是好的。這時聽到人們都在抱怨消防車壞半道了,但我的心裡卻很踏實、平靜,也沒有懼怕……

就在這時,奇妙的事發生了,風向突然變成了北風,直奔南邊的荒草地颳去。我緊繃的心一下放鬆了,剛剛還是西風,轉眼間竟改變了風向,這時我的心無比的激動,高興地把嚇得瑟瑟發抖的兒子摟在懷裡,心裡不住地說:「神哪,我感謝你,讚美你。我知道是你對我的保守,使我家在頃刻間脫離了險境。」此時,我親眼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覺得神就在我的身邊。

後來風力越來越小,大火著了半宿,快到天亮的時候,我們才看清,我們屯裡好幾家的大草垛都被燒光了。我鄰居的家燒得最慘,羊草垛、玉米稈垛及一大堆玉米瓤子都燒光了,大鵝都被烤死了,門窗的玻璃都被烤炸了,而我家院子裡儘管掉了好些火炭,但一點也沒有著起來。

大家對這場火災議論紛紛,也感到納悶,說:「真是奇怪了,你說陳妍鄰居家西邊院子那些捆好的葦子,只要落上火星就能著火,可火炭刷刷地掉那麼多竟然沒燒著,要是燒著了,火勢肯定會蔓延到陳妍家!那樣,陳妍家肯定就慘了……」聽他們這麼一說,一下提醒了我,是啊,鄰居家的葦子沒有著火,這不正是神的奇妙作為嘛!鄰居家放的葦子正好和我家的院子是連著的,葦子要是著了,我們家就遭殃了。其他村民還說:「當時可把我嚇壞了,火勢那麼大,以為這火就得連成片,沒想到到陳妍家就給截住了。」後院的大姨對我說:「還是你有福啊!」聽大姨這麼說,我連忙說:「這福分是神給的。」此時,我心裡對神真的很感恩。

在感謝神對我的眷顧時,我也對神的權柄主宰有了真實的認識。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經歷中,我真實地體會到,不管是有生命的,還是沒有生命的都在神的手中掌管,都隨著神的命令在發生、進行、改變著。當我在這場大火中感到絕望無助時,是神在安慰我的心,使我不再驚慌失措,能安靜下來向神禱告交託;當我的家要被大火吞噬時,是神奇妙的保守,使風勢轉向。一場在人來看難以避免的災難在頃刻間化險為夷,我真實地感受到神的權柄無處不在,神的能力無處不在,沒有一人一事不在神的掌握之中,沒有任何一樣東西不隨著神的意念在變化著。

神的話說:「我要讓每一個人都看見我所作的一切都是對的,我所作的一切都是我性情的發表,並不是人的作為,更不是大自然締造了人類,而是『我』滋養著萬物中間的每一個生靈。……我是人類唯一的救贖,是人類唯一的希望,更是全人類生存的寄託。」只有神才能看顧保守我們,我們依靠神才能在禍患中得以剛強,勇於面對眼前的艱難環境,更能在經歷中看見神的奇妙作為。再次回想這場突如其來的火災,我和鄰居家緊挨著,若是大火把鄰居家的葦子燒著,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經歷過後,我還是心有餘悸,在這個不平常的夜晚,是神保守我免去了災難,也使我感受到了有神同在的喜樂平安。感謝神對我的愛,只有神才是我們唯一的救贖,唯一的依靠。

筆者:陳妍

驚險一刻,主來搭救

我是一名基督徒,信主後從主得到了很多恩典,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那一次……

身患罕病求醫無門,神帶領我重病得醫 (上)

她是一名甲亢患者,併發重症肌無力,丈夫的出軌對她更是打擊,萬念俱灰的她有了輕生的念頭。慶幸的是,是神的話語帶領她戰勝了病魔,使她重見光明!

弟弟突遇災禍命懸一線,蒙神醫治奇妙脫險

面臨突如其來的禍患,我們或許會驚慌失措,不知如何面對。但文中的她在弟弟臨到災禍時,因著禱告神、依靠神而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

病危之際,神保守我丈夫奇妙脫險

丈夫突發疾病,接連吐血,經檢查肝硬化腹水嚴重,生命垂危,在這危險關頭她憑信心依靠神,丈夫奇妙脫險。

兒子車禍46天後神奇康復,看到了神的權柄和大能(下)

她兒子騎摩托車撞斷大橋護欄,跌落橋底,命懸一線。緊急救治後,命保住了,卻成了植物人。絕望中,是神帶有權柄的話語堅固了她的信心,結果奇蹟發生了……

災難中看見神的拯救

2012年7月21日,這是我最難忘的一天,也是我生命經歷中最重要的一天。

狂風巨浪中,神保守爸爸與死亡擦肩而過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每天我們會遇到什麼險事,無人能預測。本文小雨的爸在爸打魚中,突遇狂風巨浪,險些喪命,最終是誰救她爸爸脫離險境呢?《狂風巨浪中,神保守爸爸與死亡擦肩而過》將為你上演驚險的一幕。

七旬基督徒因病癱瘓,依靠神竟奇妙康復

基督徒孫紅現在已經70歲,在2017年得了腦幹出血導致癱瘓。到醫院後,醫生說她沒救了,讓她家裡人準備後事。癱瘓的她雖不能說話,意識卻非常清醒。她痛苦極了,難道就這樣死了嗎?沒有!她依靠神竟奇蹟康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