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全身是寶的背後蘊含着造物主的愛

March 20, 2020

聽媽媽說蒲公英對人的身體很有益處,但對我來說它就是一種再普通不過的草。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才對蒲公英有了全新的認知。

我的鄰居是一對中國夫妻,我稱呼他們為大哥、大嫂。一次,大嫂邀請我去她家吃飯,我一邊夾著菜,一邊好奇地問大嫂:「這是什麼菜呀?我從來都沒有吃過。」大嫂笑著說:「這是蒲公英,你沒吃過?」我驚訝地說:「蒲公英不就是草嗎?」大嫂接著說:「蒲公英可不是一般的草,它是一種藥草,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呢!對我們身體很有好處。」聽她這麼一說,我忍不住又吃了一口,雖有點微苦,但也有淡淡的清香,口感很好。那時我才知道,原來蒲公英還可以當菜吃。

大哥在瑞士飯店上班,他告訴我:「現在蒲公英這道菜在飯店賣得挺火,很多人都喜歡吃。」我沒想到蒲公英這麼受人歡迎,大嫂接著說:「蒲公英不但可以當菜吃,還可以洗淨曬乾保存,以後需要用時,可以拿它的根來煲湯喝,經常喝蒲公英水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還有喝蒲公英花朵泡的水有去除雀斑美容養顏的作用。」我越聽越覺得不可思議,原來這小小的植物,全身都是寶貝啊!

後來我去網上查了關於蒲公英的各種功效,才知道蒲公英含有大量對人身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其中包括蒲公英素、蒲公英醇、膽鹼以及有機酸和菊糖,除此之外還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這些東西進入人體之後能夠很好地促進身體健康。蒲公英不僅可以作為日常的食物,同時藥用價值也非常的不錯,能很好地治療多種疾病,具有清熱解毒、美容養顏、消癰散結、防治腫瘤、抗菌等作用……看著網上對蒲公英的各種介紹,才發覺自己太小看它了,竟然不知道小小的蒲公英還有這麼大的價值啊!

後來我採摘了一些蒲公英泡水喝,一段時間,我經常出現的牙齦腫痛竟然消失了。一次,我的手不知被什麼蟲子蟄了,起了很多紅斑,不僅紅腫,還疼得不能握拳。朋友建議我,拿蒲公英和小米熬水喝可起到消毒去腫的作用,喝了幾天後,我的手真的不疼了,紅腫紅斑都退了。

蒲公英,造物主,神的愛

我不禁感嘆道:神造的萬物真的是太好了,連一棵不起眼的小草都有它的功用與價值。正如神的話說:「神在萬物中間,就是植物也好,動物也好,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比如說,人燒傷了怎麼辦呢?用水洗行嗎?你隨便找塊布裹上行嗎?那樣也可能就會化膿或者感染。比如說燙傷,人一不小心被火燒著了,或者一不小心被熱水燙了,怎麼辦呢?用水沖沖行不行?比如說人發燒,人傷風,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或者人因著生活習慣、因著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比如血脈上的病,或者情緒上的病,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癒。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有止疼的,有止血的,有麻醉的,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排除人身體病毒的,總之,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是人能夠用得上的,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這些東西有些是神讓人在不經意中發現的,有些東西是神預備一些特別的現象或者是預備一些人去發現的,發現之後人類就留傳下來了,然後好多人也都知道了。這樣,神造這些植物就有了價值,有了意義。總之,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為人種植下來的,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

從神的話中我看到了神的智慧與權柄,神在造人的時候,就給我們預備了適宜我們生存的環境,日用的飲食,連我們所需要的各種藥用植物都給預備好了。當我們臨到病痛的時候,就能找到相對應的植物幫助治療,緩解我們的痛苦,解決各種疾病,維持我們的健康,讓我們能夠正常地生活。就如這小小的蒲公英不僅可以食用,而且還有很大的藥用價值,我的牙齦腫痛,紅腫紅斑也因著喝蒲公英泡的水醫治好了。從中看到這不起眼的植物都有著它不可替代的價值與作用。

這也讓我更加體會到神對我們人類的愛,正如神的話說:「神愛人類、眷顧人類、牽掛人類……他只是以他自己的方式、以他自己的實質與他的所有所是這樣默默地、靜靜地供應著人類……」我們每天呼吸的空氣,陽光雨露,還有各種解決我們病痛的藥物,無一不是從神而來,是神一直在牽掛著我們人類,在供應著我們的所需,神無償地供應著我們一代又一代,神真是太無私了,神的性情太卑微隱藏了!

現在想想神造的每一種植物都不普通,需要我們在生活中慢慢發現它們的價值;而神卑微隱藏的性情、神的愛,更需要我們從神所造的萬物中去體會,去認識……

極限考驗背後的祝福

如果你知道臨到你的那份考驗其實是一份祝福,是一份禮物,那麼,你還會抗拒嗎?還記得經上說的:「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這話嗎?相信我們若真的明白這話的含義時,我們就會豁然開朗,對神擺設的每一個環境都充滿感激。

不做金錢的奴隸,活出真正的人生

「有錢能使鬼推磨」,在這個社會,我們都在向「錢」看,好多人成了金錢的奴隸,在掙錢的同時卻失去了健康,甚至生命。難道追求錢財就是我們人活著的價值嗎?

揭開大山深處那不爲人知的奧祕

她在大山裡長大,山裡豐富的物質伴隨著她成長,她對大山充滿了好奇,常常在想山中的一切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十幾年後的一天,她終於找到了答案……

【探求真相】是什麼原因使人們冒死挑戰世界的巔峯?

珠穆朗瑪峰——世界之巔,不少人將其視為終極征服對象,可事實上不少人為此喪命,到底是什麼力量支撐著這些人「不走尋常路」的挑戰,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呢?

認識神的主宰從此不再自卑

在當今的「看臉」時代,有很多女性朋友為自己平凡的長相而苦惱。她曾經也因自己沒有出眾的長相而自卑,後來她是如何找回自信的呢?

告別減肥,活出最美的人生

在「以瘦為美」理念的薰陶下,減肥已成為了新一代時尚潮流的代名詞。有的人為了減肥失去了健康,甚至有的失去了生命。可是為什麼人明知這些危害,卻還有那麼多人投入到減肥行列中呢?根源到底是什麼呢?

神奇草藥背後蘊含着神對我們的愛

俗話說:「良藥苦口利於病。」雖然草藥的苦澀滋味人都不喜歡,但嘗過的人都深有體會,它能醫治我們的各種疾病,給我們帶來健康,這真是太奇妙了!各種的草藥為何能有如此的神奇功效呢?本文《神奇草藥,功效不凡》的主人公將通過自身的經歷來為你講述。

【感悟人生】人生終點神來主宰

我們一生奔波,直到頭髮斑白容顏,蒼老,到最終才發現我們誰也擺脫不了生老病死的規律和命運的安排,當我們面臨死亡時,內心是恐懼害怕的,如何才能解決臨到死亡的恐懼?怎樣才能實現葉落「歸根」完成人生之旅?本文將揭曉答案!